男人「入座」收18%稅金 澳洲咖啡廳:消除薪酬差距

▲▼澳洲咖啡廳抽18%男人稅。(圖/翻攝自facebook/Handsome Her)

▲澳洲咖啡廳抽18%男人稅。(圖/翻攝自facebook/Handsome H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墨爾本一間素食咖啡廳近日因規定引起風暴,該店每個月的其中一個星期會讓來店女性顧客優先入座,男性客人如果想要坐下喝杯咖啡,必須加收18%的「男人稅」,所得稅款將會全數捐給女性慈善團體。

據《News.com.au》報導,「漂亮的她」(Handsome Her)咖啡館的女老闆歐布萊恩(Alex O'Brien)表示,這個稅款不是強制性的,但在這期間也沒有男性拒絕付款,近日也得到大家良好的支持。她說,這項規定是為了讓人們更了解男女不平等,希望「男女薪酬差距」能消除。

澳洲統計局去年的數據顯示,女性每年平均收入僅男性的82%。咖啡店經理恩吉(Belle Ngien)說:18%的稅款其實不多,咖啡1杯賣4美元(約120元台幣),稅只有0.72美元(約20元台幣)。

不過,此規定卻在網路造成熱烈討論,有網友肯定老闆的作法;有些網友說,「規定非常虛偽,只會擴大兩性之間的不平等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