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與印度外長會面 首次公開表態「中印僵局」

▲▼中印對峙之際,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與不丹外交部長多吉(Damcho Dorji)會面。(圖/CFP)

▲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右)與不丹外交部長多吉(Damcho Dorji)會面。(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11日在尼泊爾加德滿都與不丹外交部長多吉(Damcho Dorji)會面,談論中印軍隊在洞朗地區對峙的議題。多吉在會後表示,希望中印在洞朗的事情,能夠和平且友善解決。

據《印度時報》報導,中印對峙2個多月,不丹的一舉一動備受外界關注。史瓦拉出席孟加拉灣多部門技術經濟合作倡議(BIMSTEC)峰會的外交部長會議,並與多吉一同探討洞朗局勢。此外,兩國外長首次會面,是自7月底不丹外交部發表聲明後,首次有不丹官員公開回應

▲▼ 中印在西藏邊界對峙,解放軍西藏軍區在高原演訓場進行多彈種精確打擊實彈演練,參與的的包括遠火、火箭炮與加榴炮等炮兵分隊。(圖/翻攝自央視)

▲中國解放軍車輛大批翻山越嶺進入西藏高原展開訓練。(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多吉在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只說「我們希望洞朗問題能夠和平解決」,其他細節都未透漏。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庫瑪(Raveesh Kumar)在推特上表示,好朋友與鄰居的一刻,外交部長史瓦拉吉在BIMSTEC會議上,與不丹外交部長多吉會面。庫瑪還在推特上放上一張多吉與史瓦拉吉握手照,顯示兩國的「好交情」。

中國國防部8月底表示,中國軍隊始終保持高度克制,但克制不是沒有底線,印方要打消任何以拖待變的幻想。印度當局則回應「要求雙方應同時撤軍」,並載著軍火從錫金段開往洞朗以西的第二道界線扎魯(Zuluk)地區,場面相當浩大,兩國關係再度緊張。

▼印軍在軍火行經邊界第二道界線扎魯(Zuluk)地區。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