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金正恩攻擊關島會「立馬後悔」,而且有大麻煩!

▲▼關島面臨北韓的飛彈威脅。(圖/美聯社)

▲川普嗆北韓若攻擊關島會後悔。(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面對北韓放話要用飛彈打關島,正在度假的他也沒閒著,11日下午他在紐澤西高爾夫球俱樂部表示,如果金正恩真的對關島或是美國領土做什麼事的話,「他一定會後悔,而且很快就會後悔」,再度對北韓放話。當日稍早他也在推特上說,軍方所有的炮彈都已經準備好了。

川普提到,如果金正恩對關島或是美國領土,甚至美國的盟友做出甚麼事情來,很快就會後悔,「相信我,這個人(指金正恩)會為他所做的事情付出代價,他逃不掉的」。他在11日與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和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共同召開會議。

會議後,他也提到,正在尋求和平的解決方法,但也正在非常仔細的考慮軍事上的選項,「沒人比我更愛和平的結果,但如果關島發生了甚麼事,北韓就會有大大的麻煩了」。現場的記者問道,總統稍早的推特提到砲火都準備好,是不是準備要開戰的意思,川普則表示自己說的話就是字面上的那些意思,「這是非常非常簡單又好理解的字眼」。

針對川普提到軍事行動已經準備就緒,德國總理梅克爾認為,這樣加強用詞是一個錯誤的解決方式,只會讓情勢更緊張,川普回應梅克爾是自己的朋友,應該只是在討論跟德國有關的事情,不是說美國。川普還自誇,有幾千萬的美國人民為他所說的話感到開心,因為終於有個總統願意跳出來為國家和盟友們說話了。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川普、聯合國大使海莉和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圖/美聯社)

▲▼川普開會應對北韓威脅。(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