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蔡英文9:00主持司改國是會議 要讓司法更保障人權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司法改革國是總結會議12日上午9點由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除了總統府、司改會之外,《ETNEWS新聞雲》也將全程網路直播會議內容。面對即將作結的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總統府昨天表示,籌備會議已經歸納並聚焦眾多的分組決議,希望確保後續推動司法改革的動能。

有關司改國是會議總結會議,除了總統府網站、司改會網站之外,《ETNEWS新聞雲》透過臉書粉絲專頁「ETNEWS筋斗雲」進行網路直播。預計9點整,總統蔡英文會先行致詞,接著進行分組決議歸納說明後,便開始由司法院、法務部,分別針對改革方案與期程做相關說明。

除此之外,會進行二階段的綜合建言,在各方意見發表之後,再進行程序事項處理,最後進行5項提案討論,由陳俊宏、林孟皇、張靜委委員等人提案,最後才進行總結回應。

對於今天的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總結會議,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昨天表示,司改國是會議最重要的目標與精神,是把國人對司法改革的殷切期待,化為動力,並透過各界的集思廣益,讓國家的司法更能夠保障人權。

林鶴明強調,司改國是會議是經過分組會議熱烈討論之後,並在上個月召開籌備會議,把眾多的分組決議歸納聚焦,且已經在專屬的網站上公布,希望能夠有助於總結會議的討論。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副執行秘書林峯正。(圖/記者陶本和攝)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副執行秘書林峯正。(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