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如實申報黨產? 國民黨:經一年政治追殺財產困窘

▲▼國民黨,國民黨部,國民黨中央,八德路。(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部。(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11日下午召開「請吳敦義坦然面對黨產,不要迴避!」記者會,發言人張志豪質疑,國民黨是在黨產會的申報截止前,才提出一份不清楚、充滿疑問的申報報告,嚴重低估財產。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回應,國民黨早已在8月9日完成申報,且歷經綠營一年來的政治追殺、凍結資產,國民黨的財務狀況早已十分困窘。

李明賢表示,國民黨日前完成申報財產,同時公開呼籲全民共同查黨產,若有虛假即可向黨產會領取高額獎金,態度光明磊落,足以證明毫無隱瞞;他並質疑,政黨財產申報是黨產會業務,請民進黨中央不要越俎代庖,逾越分際。

李明賢表示,民進黨自稱七月完成財產申報,並列了「唯一」的附隨組織新境界文教基金會,還說民進黨的申報資料可以成為國民黨的示範。但事實上,民進黨政治人物成立基金會,不少是以文教之名,大行政治活動之實。

李明賢質疑,難道小英教育基金會、台灣維新基金會、高雄文化基金會、超越文創教育基金會這些分別由蔡英文、謝長廷、陳菊、蘇貞昌所控制的基金會,都不算是民進黨「附隨組織」?民進黨如今還好意思自吹自擂,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對於綠營指稱國民黨基金會眾多,李明賢強調,民進黨完全是信口開河,若有證據都請提交黨產會,相信蔡政府的黨產會一定會針對這些資訊清查到底,請民進黨不用操心。

至於民進黨批評國民黨「住帝寶在哭窮」,李明賢反駁,歷經綠營一年來的政治追殺、凍結資產,國民黨的財務狀況早已十分困窘;反觀民進黨前後任主席蔡英文、陳水扁都住豪宅,到底那個政黨家大業大,相信民眾心中自有定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