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男主管私帶幼女「晃一圈」 媽暴怒原因鼻酸…能保護她的人只有我

幼童,親子,兒童安全(圖/記者周宸亘攝)
▲男主管未經允許私帶自女兒出去晃一圈讓媽媽氣炸。(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記者周宸亘攝)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日前,臉書出現一則貼文,那位媽媽上網控訴,表示自己兩個女兒,疑似遭公公「指姦」,引起許多網友們關注,就在大家都幫那位媽媽著急的時候,她居然退縮,回覆:「不要鬧大、不要報警、婆家還要做人,公婆會罵慘我!」如此不保護幼女的行為,讓我好生傻眼。

一個女人,無論環肥燕瘦,一生中必定會碰過一次性騷擾,它不見得很嚴重,但絕對讓妳記著很久,而隨著越來越多人正視自己的傷口,勇敢站出來為創傷發聲的時候,我們竟然發現性侵的加害者,不會管對象的性向或是年齡,老婦人有機會受害、男嬰也可能被性侵。

我對女兒的教養理念,唯一不可以撼動跟調整的,就是「保持身體與身體的距離」,我總是告誡女兒「不要讓任何人碰你的身體,連媽媽也不能隨便碰妳。」常跟她解釋,我或保母幫她洗澡是不得不碰,但其他時間,沒有她的允許,我們也不會碰她身體

有時候,因為工作排在假日,假日保母休假,我不得不帶她一起過去,雖然盡量把她帶在身邊,注意她的行蹤,但不管再熟的人,只要跟女兒單獨在一起,我就會提高警戒。

前陣子,我正在忙現場活動,託認識的同事幫忙看下孩子,但有個男主管,沒經過我的允許,私自帶我女兒出去「晃一圈」,當下聽到同事的轉述,我簡直要暴怒了

5秒後,我馬上出去找女兒,正好男主管牽著女兒走過來,手上還多了一支棉花糖,我立刻向他反應:「理當先跟我說」,他卻好像不在乎,認為我大驚小怪!但我理直氣壯,並不因為自己是下屬而有所退縮,因為小孩是我生的,能保護她的人,也只有我

父母對於孩子身體的保護,永遠都是不夠的,這是我們的天職!而,不只是小女生需要保護,小男孩也得注意!社會大眾的迷思是「男人不會被性侵」,認為「男人有力氣,所以不會被得逞!」但實際上呢?看看社會版吧!不是不看社會版,就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