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女權高峰會晚宴 蘇嘉全:台灣是最適合女性從政的國家

▲▼蘇嘉全出席「女權高峰會」晚宴。(圖/翻攝自蘇嘉全臉書)

▲蘇嘉全出席「女權高峰會」晚宴。(圖/翻攝自蘇嘉全臉書)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11日晚間出席亞洲自由民主聯盟舉辦的「女權高峰會」晚宴,並在臉書直言,「台灣可以說是世界上最適合女性從政的國家」,女性立委的比例占了38%,遠高於國際平均值,且新國會上任後,很快設立性別平等委員會,以捍衛兩性平權精神,因此本屆女權高峰會選在台灣舉辦,可說非常有意義。

蘇嘉全11日晚間在臉書PO出照片,表示在「女權高峰會」晚宴中,貴賓絕大多數都是來自各國政界、商界與非政府組織中受人尊敬的女性代表,而自己也是長期居住在「女生宿舍」裡,家中除了老婆、兩個女兒外,就連「寶貝狗」都是女性,「這也讓我更加明白女性的可愛與偉大。」

▲▼蘇嘉全出席「女權高峰會」晚宴。(圖/翻攝自蘇嘉全臉書)

「台灣可以說是世界上最適合女性從政的國家!」蘇嘉全接著指出,台灣女性立委占了38%,遠高於國際平均值,且新國會上任後也設立性別平等委員會,「本屆女權高峰會選在台灣舉辦,可以說是非常有意義。」他進一步說,雖然在制度上做了許多努力,也獲得成果,仍衷心期盼未來性別平等不再需要倚靠制度保障,「因為真正的平等是來自每一個人內心的相互尊重。」

蘇嘉全說,往後要更加努力,讓世界上再也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因為性別不同,而遭受苦難或不平等的對待,這不只是身為地球村一份子的職責,更是身為文明人類不可逃避的義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