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車值幾個「盤子」?網友盤點6台車兩岸差價

圖、文/網友karleee授權轉載提供

許多消費者買車時最怕成為冤大頭,購車前無不多方打聽精打細算,正因如此他國與本國車價價差議題一出,往往勾起車主強烈情緒!日前 (10日) 有網友在Mobile 01 動力七嘴八舌版Po文 ,標題為:[認真盤點文] 這是一則關於10458個盤子和6台車的故事,一次盤點六台小型車的兩岸價差,真相太驚人!Luxgen S3 / Toyota Yaris/ Toyota Vios/ Honda City。

你的車值幾個「盤子」?網友盤點六台車兩岸差價(圖/納智捷提供)

▲關於國內外車價的差異,網友在Mobile 01發文引起熱烈討論。(圖/翻攝Mobile 01
 

此篇PO文從六月底納智捷台灣與杜拜價差事件談起,延伸到盤點六台小型車的兩岸價差,網友分析結果如下:
「台灣Honda Fit貴對岸23.5萬、台灣Honda city貴對岸16.7萬、台灣TOYOTA Yaris貴對岸16.3萬、台灣 Luxgen S3 貴對岸12.6萬 、台灣FORD Fiesta貴對岸12.3萬、台灣TOYOTA VIOS貴對岸11.7萬」,發文者以自創的換算單位將價差換算成「盤子」,以自嘲戲謔的口吻點出了台灣消費者的無奈,本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有網友進一步分析「兩岸價差主要原因來自於政府稅收」,由於「台灣[車輛]市場總量遠無法達到引擎和變速箱本地製造的規模經濟只能採用進口」,必須課徵17%的進口關稅,而中國市場則因市場夠大可於在地生產,省去進口關稅的環節。其次,「中國的購置稅約等於裸車價的10%,對比台灣的25%貨物稅,不但低很多而且還不包含在車商的公告定價裡面」,循此,「在關稅、貨物稅、購置稅結構不同的情況下, 兩岸汽車的裸價價差落在15萬台幣上下是可以推算的出來」,20萬以上的價差則有討論空間。

另一位擔任新車業務的網友呼應「台灣汽車價格至少有 40% 都是政府的稅收」,在此條件下沒有貨物稅或關稅造成本地經銷商與他國經銷商的成本價會有所不同。

其他網友紛紛表示「台灣一值以來,車市就是被綁架的一塊」、「很棒的分析,網路上最缺這些把資料攤開來讓人一目了然的文」、「不得已當盤子很久了!淚淚淚應該不止這些車吧!希望樓主再接再厲公佈更多車型」。

網友發文如下:
原文連結: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4&t=5233929

你的車值幾個「盤子」?網友盤點六台車兩岸差價(圖/納智捷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