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出教唆殺人的中影案 黨產會16日將首度舉辦聽證會

▲▼國民黨,中影文化城,中影,郭台強。(圖/記者姜國輝攝)

▲黨產會16日將就中影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召開聽證會。(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中影案近日因翁炳堯爆料中影董事長郭台強教唆殺人,要求他到蔡正元服務處開槍而備受矚目。黨產會9日公布中影案調查報告,指稱國民黨中投公司當年以每股65元出售涉及賤賣。黨產會也將在16日首度召開聽證會,再釐清中影是否被以顯不相當對價移轉,從而脫離國民黨控制,作為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認定基礎。

▲▼郭台強在中影大樓針對涉教唆殺人指控出面回應並提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強在中影大樓針對涉教唆殺人指控出面回應並提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當年蔡正元幫有意買下中影的郭台強牽線,並與郭台強妻子羅玉珍,以及莊婉均等人合作,向國民黨中投公司購買中影股權,並由蔡正元當董事長,莊婉均當副董事長,羅玉珍任董事,共同經營中影。不過,後來郭台強擔任董事長後,發現先前中影辦理公司減資案,經濟部未核准,中影原先分配發還給股東阿波羅投資公司5.8億餘元減資款,阿波羅卻未返還。

隨後,蔡正元又因涉嫌將減資款中的4億3000多萬元信託給自己後,購買不良債權,或以投資股票為由,將信託款返回到阿波羅,或提領信託款供自己購買不動產等,不法所得約3億7000多萬元,遭檢方羈押禁見。而翁炳堯近日則跳出來,郭台強與馬英九當年因為種種紛爭,「教唆殺人」,他才對蔡正元服務處開槍。

由於黨產會已於105年12月,針對「中影接收自日產之新世界、嘉義及新光華三家戲院土地案」及「中廣之放送協會及嘉義民雄機房土地案」分別召開預備聽證。並於106年8月9日提出「中影股份有限公司是否為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之附隨組織」調查報告,以及委託台灣無形資產鑑價學會就「中央電影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民國95年4月26日股權交易價格合理性評估報告書」,指稱中影當時涉及賤賣。

黨產會也將在106年8月16日舉行聽證程序,釐清中影是否曾被國民黨實質控制人事、財務或業務,以及當年以每股65元出售時,是否以「顯不相當對價」移轉第三人,從而脫離國民黨控制等爭點,作為中影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認定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