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又槓柯文哲!世大運宣傳花了2億「只看到市長搞怪」

▲▼王世堅痛批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王世堅痛批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將於19日登場,各項準備正如火如荼進行。為宣傳世大運,北市府大砸2億4千萬,卻遭市議員王世堅質疑,海外售票至今只賣了2693張,而國內宣傳花了1億多元,卻只見台北市長柯文哲搞怪作秀,說唱跑跳,敷面膜、坐蓮花花招盡出,「我們都看不到世大運的台灣健兒在哪裡?」

世大運為台灣主辦層級最高的國際體育賽事,隨著開幕進入倒數階段,北市府也繃緊神經;不過,王世堅批評,世大運總宣傳經費為2億4千萬元,海外售票卻只賣了2693張,平均每張票的銷售廣告費將近10萬元,「連運動員的親友都不願意來台灣觀看比賽,怎麼把台灣的貢獻宣傳出去呢?」並舉例,倫敦奧運總售票數將近100萬張,銷售一空,近7成賣給世界各國,希望世大運的海外售票再加把勁。

而國內宣傳的部分,王世堅表示,宣傳費約1億多元,民眾卻只看到柯文哲自己說唱跑跳,敷面膜、坐蓮花,搞怪作秀,「我們都看不到世大運的台灣健兒在哪裡?」

王世堅指出,世大運已有1萬多位國外選手報名參賽,但現今仍有1845位選手的安全資料尚未審核,也就是說,國外選手連基本簽證都拿不到,比率占18%,世大運不到兩個禮拜,負責主辦、收取報名資格和查驗資料的北市府,現在依舊吊兒啷噹。

另外,有關於日前世大運媒體手冊「台灣」、「中華台北」爭議,王世堅更砲轟,世大運舉辦經費170億元,卻配合中國矮化台灣,「我們花大錢當傻瓜嗎?讓全世界來看台灣的笑話嗎?」王世堅指出,國際大學體育總會(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Sports Federation, FISU)官方網站清楚寫上台灣,北市府負責編印的世大運手冊卻和中國裡應外合,將台灣降格為中華台北,並未積極處理。

不過,世大運媒體與公關處處長蕭君杰指出,「台灣」的地理存在是事實,不該迴避,因此已將相關介紹如文化、風俗等改正,但賽務部分則依舊遵守奧會模式,採用「中華台北」,資料目前已修正於10日重新上線,並送出列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