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夏日~新北藍色公路小旅行 日夜風情皆美

點評:周末來個包船愜意的小旅行吧!

文/七逗旅遊網提供 圖/鳳凰旅遊

炎熱的夏天來趟水水的藍色公路小旅行最是愜意!鳳凰旅遊-獨家包船,帶您逃離煩熱的生活喧囂,體驗文化DIY、淡水人文、生態科藝,不管白天.黑夜都美麗,長程的船線更有專屬薩克斯風音樂演奏,成為航程中最美妙的背景音樂。

▲藍色公路。(圖/鳳凰旅遊提供)

位於新北三重的忠孝碼頭與板橋的華江碼頭,位置皆屬於感潮河段,藍色公路之旅將從這裡啟程,兩個碼頭皆有個特殊的浮動式設計,可隨著潮水水位的高低,自動調整與堤岸間高度,船舶停靠則不受潮汐影響。碼頭最吸引人的特色,是8支色彩鮮明的固定樁,樁頂設有雁鴨造型的風速計裝置,以呼應鄰近華江雁鴨保護區主題,同時岸邊的夕陽亦是攝影愛好者取景拍攝的超熱門地點。

▲藍色公路。(圖/鳳凰旅遊提供)

星光夜航~帶你體驗手工DIY

▲藍色公路。(圖/鳳凰旅遊提供)

鳳凰旅遊─新北藍色公路小旅行的夜間航程,可以選擇【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或【國寶手工製墨大師】之旅,兩者都有豐富有趣的DIY課程,讓你不只帶著回憶也能帶著伴手禮回程。

▲藍色公路。(圖/鳳凰旅遊提供)

【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王鼎(ATOP)創立於1984年,早期以時鐘機芯代工為主,設計、生產各式各樣的機芯並銷售給世界,而在王鼎時間科藝體驗館中,以時間為主題透過五感來體驗,也能實際動手組裝體驗互動,是一座融合時間知識、科學與藝術的殿堂。

▲藍色公路。(圖/鳳凰旅行社提供)

文青朋友們,可以選擇【國寶手工製墨大師】行程,前往三重鼎鼎有名的「大有製墨」來場文藝巡禮。大有製墨的老闆陳嘉德,是目前台灣少數擁有手工墨條製作技藝的師傅,也算是國寶級的大師喔!

▲藍色公路。(圖/鳳凰旅遊提供)

過去,由於寫書法的人越來越少,加上大陸便宜墨條和墨汁搶市,陳嘉德曾一度考慮停止生產,最後靠著加了麝香冰片的松煙墨,以及偶像楊丞琳的「陪伴」,才重新站起,並獲頒薪傳獎,在這你可以體驗製作專屬指紋的墨條,從敲打到捏製,精采的DIY製作您一定要來體驗看看!

▲藍色公路。(圖/鳳凰旅遊提供)

另外,鳳凰旅遊為您精挑細選三重人氣-聯瑜烘培麵包坊,聽聽師傅如何運用天然的食材培養出特殊的酵母,並製成一個個美味又健康的麵包,旅途中將會提供聯瑜的餐盒,滿足旅客的胃,也讓旅程更加分。

日航~淡水人文生態科藝之旅

▲藍色公路。(圖/鳳凰旅遊提供)

藍色小旅行的日間航程,可以選擇【淡水人文行】或【生態科藝之旅】。廣受歡迎的淡水人文行,從忠孝碼頭出發,1.5小時的航程中,不僅有美麗的淡水河風景,船上還有迷人的薩克斯風音樂演奏,抵達淡水碼頭後,沿著淡水老街漫步,品味仍保留舊有建築趣味的屋舍,午餐前往有著特色紅磚外觀、斜屋頂、迴廊及高台階的牧師樓享用吐司+紅茶,接續拜訪紅毛城、馬偕之路、小白宮等富含歷史記憶的建築,旅城中異國風情無限。

▲藍色公路。(圖/鳳凰旅遊提供)

【生態科藝之旅】則將前往位於華江橋下游右岸的華江濕地,處於候鳥活動頻繁的江子翠河口地帶,為了給與鳥類棲息空間,特別設置面積約3公頃的感潮性濕地,密植高莖挺水植物,再利用單向閘門引流潮汐,促進有機質與水文的交流,再輔以適度的人為管理,營造成為適水禽活動之空間,也是欣賞自然生態的絕佳之處。特別安排前往濕地生態廊道,體驗互動教學的樂趣。

▲藍色公路。(圖/鳳凰旅遊提供)

而「江翠廊道」更是大.小朋友寓教於樂的最佳所在,新北市的相關汙水處理,透過礫間區的淨化,可觀察每個水池的水,在石頭間隙中由汙濁至乾淨,還有小魚在裡面成長為大魚,讓整個水質達到淨化的效果。廊道中更安排體驗獨家研發的手機顯微鏡,透過由上往下的光源,使不透光的物體也能輕鬆觀察,小朋友沿途中拾取的小草、石頭、昆蟲,都可以藉由手機的搭配,留下特殊的觀察紀錄。一旁的蝴蝶公園景觀平台也是拍照的好去處,絕佳的視野俯瞰整個礫間區,這才讓人訝異,原來平時路過、騎車過的地方,原來揹負著水質淨化的重責大任。


更多相關訊息
鳳凰旅遊獨賣-藍色公路小旅行
行程參考:
http://event.7to.com.tw/2015/link.php?PID=280&PSID=5426

鳳凰旅遊 0800-089-789
網址:
http://event.7to.com.tw/2015/link.php?PID=280&PSID=5427
鳳凰粉絲團: 
http://event.7to.com.tw/2015/link.php?PID=280&PSID=5428

鳳凰line@線上諮詢:
台北店ID:@JDG5584L     桃園店ID:@xat.0000186109.s8m  
新竹店ID:@xat.000019304.f5y  台中店ID:@xat.0000193383.goh
台南店ID:@xat.0000193768.q4v  嘉義店ID:@xat.0000192504.omk
高雄店ID:@xat.0000193769.2kl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