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和平電塔修好了! 林全:台電供電網韌性仍要加強

▲▼ 和平電廠電塔修復完成。(圖/經濟部影片)

▲▼ 經濟部表示,和平電廠電塔已於11日修復完成。(圖/經濟部影片)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因為尼莎颱風而遭侵襲的花蓮和平電廠電塔已經修復完成,不過,行政院長林全表示,這次「一個颱風就造成限電」的危機,他指示台電仍要檢討整個供電網路的韌性,必須全面強化,未來也需要有一些補償計畫,補償計畫大部分都是工程問題,所以只要時間夠的話都應該可以解決。

媒體首先詢問,10日解除限電政策之後,反而更省電?林全表示,主要是因為10日台灣部分地區有降雨,下雨氣溫通常就會降低,用電量就會減少,所以也很幸運,中部、南部地區也有局部地區正好下雨,所以氣溫有大幅度的降下來。

不過,回頭看此次一個颱風就造成的限電危機,經濟部長也曾提出台電東部電網確實有個缺口,林全回應,已請台電檢討台灣整個供電網路的韌性,不只是電塔,包含網路的周延性等。台電有給和平電廠建議,和平電廠是民營電廠,希望他們不要只有一條路,還要再建一個備用的路,將來不要因為單一線路有問題,就造成供電全面中斷。

其次,整個台灣電網的韌度要能夠重新強化,過去做的不足部分,未來需要有一些補償計畫,補償計畫大部分都是工程問題,所以只要時間夠的話都應該可以解決。

另外,針對中油擬興建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觀塘接收站」時,由於過往一直遭到環團抗議,認為會衝擊環境、以能源安全來說也不適合,媒體詢問今年環差未過關的話,未來3年就可能會面臨限電的危機;林全則認為,目前並沒有這樣的狀態,環評委員會只希望對方再補一些資料,希望能務實的解決。他強調,環評標準可以很嚴,但不能一直拖延,因此現在才有三次會議就要有結論,最長的時間不要超過半年的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