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地下政委」涉違法? 陳美伶否認:奉長官指示協商法案

▲陳美伶。(圖/記者張暐珩攝)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勞動部長林美珠自從接任部長一職後,原本擔任的接政務委員遺缺至今沒有補實,有媒體報導,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實質上「代行」政委職務,成為「地下政委」,已涉違法。對此,陳美伶則否認此事,強調自己沒有審查法案,而是「協商」,只有奉長官指示協調相關事項。

林美珠擔任政委期間,負責審查內政部、法務部、國防部、外交部、陸委會政策法案,先前主持過包括「財團法人草案」、「置會才產法院組之法部份條文修正草案」、「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等,不過接任勞動部之後,並未兼任政委,政院至今也沒有補上新的政委。現在傳出陳美伶暫代政委職務,被質疑涉及違法。

不過,根據「聯合報」報導,陳美伶表示,林美珠部長原本的政委工作,目前由吳宏謀、林萬億等政委分擔。她解釋,由她主持處理的法案,是行政院長林全請她「協商」,而非「審查」,她擔心會被質疑,在會議通知上也特別謹慎。幕僚長對於爭議事項,本來就可以依指示處理;過去也有政委喬不攏的時候,由院長指定秘書長處理,例如她身兼「同性婚姻法制專案小組」召集人,也是院長直接指示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