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價喊漲? 林德福轟蔡英文:千金大小姐不知「三苦」

▲▼國民黨團召開「缺電關冷氣、缺水漲水價,台灣民不聊生」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召開「缺電關冷氣、缺水漲水價,台灣民不聊生」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今夏台灣供電吃緊,中央發函要求所有公務機關下午1時至3時關閉冷氣,引發民怨;沒想到限電政策才解禁,台灣自來水公司10日又宣佈,明年起計畫調漲水價,同時提出「枯水水價」構想,再度引發議論。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斥水費調漲,勢必繼帶動另一波物價上揚,蔡政府將台灣搞得如此民不聊生,根本是不知民間疾苦、不知苦民所苦、不知聞聲救苦的無良政府。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副書記長王惠美、蔣萬安金日上午召開「缺電關冷氣、缺水漲水價,台灣民不聊生」記者會,林德福指出,一個電塔倒塌讓台灣出現供電危機,再加上去年「一例一休」造成的民生物價飆漲、企業困頓,台灣經濟已苦不堪言,若水費再漲,恐造成物價再次波動、企業出走連鎖反應,對於老百姓、缺水缺電的產業情何以堪。他也直轟,總統蔡英文是「不知三苦」的千金大小姐,行政院長林全還好意思講「保證兩年後絕不缺電」的幹話。

針對台灣自來水公司擬比照台電夏季用電方式,推出「枯水期漲水價」方案,王惠美指出,104年底通過「再生水資源發展條例」,其中要求「水源供應短缺有虞地區,應積極興辦系統再生水開發案或提供汙水或放流水」,若再生水計畫推動有成效,可大幅降低缺水壓力,但台水公司正事不幹,卻想搞「一國兩制」枯水水價,水情較差地區的民眾已經很慘了,還要付高價水費,「你說奇怪不奇怪?」呼籲蔡政府不要拿枯水期水不夠用當漲水價的藉口。

蔣萬安則說,枯水期漲水價是對水情弱勢地區民眾的處罰,不合理也不公平,若真的要實施,也要全國一體適用才恰當;政府不該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應從水資源系統下手,加強水管理,將自來水管修補及水庫清淤的工作徹底做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