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清理前朝人馬? 黨中央819發布免職人事令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將於8月20全代會就任,近日已密集布局黨內人事。據了解,黨在12日傍晚發出人令,律定前朝任命的黨職政務與機要人員,聘任期至8月19日止。這波免職的人事作業,包含了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國發院綜合規劃處長毛嘉慶。

國民黨在7月12日發布最新一波人事,由前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回歸擔任黨秘書長,前組發會副主委杜建德副秘書長,加上先前發布的政策會執行長林德福與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組發會主委李哲華,重要人事已幾乎就定位。

值得ㄧ提的是,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楊永明原本將接任文傳會主委,卻疑似不滿薪水太低,赴日本擔任教職,目前吳敦義仍未宣布新人選。在820全代會登場之前,國民黨又發布一波人事免職作業,包含胡文琦、毛嘉慶、新媒體部主任周柏吟。

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表示,這是依照慣例,新舊主席上任,過去政治任命職位辦理交接,「幾10年來都是這樣」;但他說明,待新主席吳敦義上任後,仍可留任或聘回相關人員。

由於全代會在即,此一人令也被解讀是清理前主席洪秀柱時代留任人馬,胡文琦在接受《ETNEWS新聞雲》記者電話訪問時僅低調表示,「這你不要問我」,似乎不希望外界再多做文章。

▼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張一中攝)

▲吳敦義。(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