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蛇落大媽肩上 她徒手拿石爆頭「給兒子加菜」

▲▼天降百步蛇落大媽肩上 她徒手拿石爆頭「給兒子加菜」。(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百步蛇錯人,大媽徒手拿石爆頭「給兒子加菜」。(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愛子心切」是不變的道理,中國一名湖北省大媽,8日當天騎車回家,行經山路時卻一隻巨大百步蛇從天降在她肩上,霎那間她手部被蛇咬傷,但陳姓大媽卻心繫家中愛子,竟然停下車與蛇搏鬥。一陣激戰,她不管腿部被腳,看見路邊大石,直接徒手拿起把蛇爆頭。

湖北省十堰竹山的51歲陳姓大媽膽識過人,8日傍晚6時30分左右,騎車外出送東西給朋友,行經山路時,卻有毒蛇從天而降,她一眼就認出是百步蛇(大陸稱五步蛇),但她無所畏懼試著把蛇扯下,當下手部被蛇咬到鮮血直流。她描述,眼見這蛇不小,約有4、5斤,於是決定帶著憤怒與蛇搏鬥,想帶回家「給兒子加菜」

起初百步蛇緊纏她大腿,她只好死命緊抓著,嘗試把蛇往地上甩,鬆綁前還被毒蛇朝小腿咬了一口。幸好她瞄到路上有顆大石,直接朝蛇頭猛砸,最後宣告大媽勝出。她帶著傷勢回到車旁,趕緊拿出車廂裡的尼龍繩綁住傷口與心臟之間的位置止血、防止毒液擴散。自救後的她,還打電話回家告知家人此事,家人才通報救護車前往現場,幸好經過縣城醫院的搶救,注射血清後大媽已無大礙。事實證明,毒蛇不要惹大媽,否則下場就是盤中餚,從這事件也發現母愛真偉大啊!

五步蛇,在台灣稱為百步蛇,學名為尖吻蝮,是亞洲地區及東南亞地區的常見蛇類,較常出沒於山坡地帶。紀錄上,成年的尖吻蝮能達91至121公分長,最長紀錄是154.5公分,最明顯的特徵就是牠們的頭部有「尖尖的鼻子」,身體顏色以灰色或棕色「三角形」為主要基調,為出血性毒蛇。根據台灣原住民的傳說,百步蛇在五千年前是保護他們始祖之卵的吉祥物種,後來孵出一男一女的祖先。

▼百步蛇有明顯的「三角形」花紋。(圖/CFP)

▲▼五步蛇,百步蛇。(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