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的?蔡英文政軍兵推不戴國旗...網怒問為什麼!

▲▼政軍兵推蔡英文未佩戴國旗惹議。(圖/翻攝自《解讀國軍軍事新聞》粉絲專頁)

▲政軍兵推蔡英文未佩戴國旗惹議。(圖/翻攝自《解讀國軍軍事新聞》粉絲專頁,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安全會議所主導的年度政軍兵推已於6日落幕,國防部日前也主動公佈紀錄片;然而,片中總統蔡英文身穿現役軍用迷彩外套,向全國民眾發言時,遭網友發現未按軍中服制規定,黏貼國旗臂章,掀起爭議。

蔡英文任內首次政軍兵推於4日至6日舉行,模擬國家遭受危機時,政府各部門如何迅速恢復功能、進行危機處理。今年兵推共分為指揮所緊急開設及重要首長進駐、國家關鍵基礎建設防護演練,以及各項危機研析及處理三大項目。

政軍軍推落幕後,國防部則於9日公佈由《軍聞社》剪輯的影片;其中也收錄蔡英文身穿數位迷彩服,發表全國同胞書,並在指揮所內宣示,武力不會讓中華民國屈服,「沒有人可以從我們手裡,把台灣人的自由民主搶走。」

不過,臉書粉絲專頁《解讀國軍軍事新聞》卻發現,蔡英文及陪同的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並未黏貼國旗臂章,然而一旁的國防部長馮世寬、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則仍按軍中服制規定佩戴,質疑「這麼做的心態是什麼!」

該粉專認為,這麼重要的場合,怎麼會剛好拿到沒有國旗的那一件迷彩服?還是有人故意把已經準備好的國旗給撕掉呢?若是前者,那就是國防部的疏失,需有人為此負責,但如果是後者,監察院就該好好查一查。

▼馮世寬與嚴德發將國旗黏貼於第二層魔鬼氈。

▲▼政軍兵推蔡英文未佩戴國旗惹議。(圖/翻攝自《解讀國軍軍事新聞》粉絲專頁)

另外,該粉專也批評,馮世寬與嚴德發將國旗黏貼於第二層魔鬼氈的位置,「為什麼國旗要貼第二層?有什麼旗比國旗還大嗎?」

該粉專進一步分析,國外的軍服國旗位置有時也會在第二層,這是因為會參與聯合國的維和部隊,但目前維和部隊的軍服上,聯合國會旗是黏在右臂,不是左臂,左臂就是派出國國旗,所以一定在最高位置,另外,因為我國並非聯合國會員國,所以不可能參與聯合國維和部隊,「還有什麼旗會比中華民國國旗大呢?」指出迷彩服魔鬼氈上第一層應該永遠是國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