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中華台北」好荒謬?林義傑:黃國昌真的不懂

平信郵資從5元調為8元,漲60%,你能接受嗎?

平信郵資從5元調為8元,漲60%,你能接受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世大運介紹台灣為中華台北。(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世大運介紹台灣為中華台北。(資料照/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世大運即將於19日登場,卻遭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發現,媒體手冊竟介紹台灣(Taiwan)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痛批荒謬;對此,超馬好手林義傑則表示,「國昌兄,你真的不知道體育」。

世大運登場在即,目前開幕式共1萬3千張門票已售完,各項準備活動也皆在進行中;然而,該媒體手冊中卻稱台灣為中華台北,甚至稱“Chinese Taipei is long and narrow...”(中華台北是座狹長的島嶼)讓黃國昌不滿,直呼荒謬,連關於台灣的介紹,竟也成為“Introduction of Our Island-Chinese Taipei”(介紹我們的島嶼-中華台北),感嘆「竟然以如此委屈的方式介紹自己」。

林義傑表示,「你不懂,又要把一般沒受專業訓練於體育的人民操作成你要的『不懂』」,世大運要依照奧委會模式,不是我們改名就改名,愛國雖然很重要,但是要先明白國際規則,「你要抗議講話的對象應該是去奧委會才是。」

林義傑指出,過去的決定,造成今天要去突破跟解釋的地方,但要做的不是比賽前質疑這種沒有原法的程序,「而是我也不懂,為什麼你要對內質疑這件事?」認為能夠讓大家團結把世大運辦好,才是全民所愛的國際認同。

面對外界質疑依循奧會模式,林義傑解釋,世大運屬國際大學運動總會,雖與奧運關係沒有直接關係,但是卻是世界共同認可的賽務組織,當全世界在參加這項活動時,台灣要在旁邊看?還是要去參加?

「為什麼要用中華台北我自己也覺得很煩」林義傑說明,世大運當初在申請時,國際上正式參與奧會的註冊國就是這樣,能夠做的方式就是去找奧委會更名,如此一來體育選手將來出國就能如願以償,「你一定上名人堂,改變我們的體育史,變成我們未來體育生都要唸到的名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