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被百步蛇咬傷先打死「給兒加菜」 女兒駁斥:假的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大陸網友之間流傳一則奇聞,湖北媒體報導一名51歲的農婦在山中騎機車,卻遭從天而降的百步蛇(尖吻蝮的俗稱,又名五步蛇)咬傷,沒想到第一反應竟然是抓緊毒蛇並摔死牠,要給許久未見面的兒子加菜。不過,該名農婦的女兒事後出面駁斥這根本就是一條假新聞,媽媽根本就沒有弄死蛇要給兒子加菜。

▲陳婦騎機車途中遭從天而降的蛇咬傷。(圖/翻攝自貴陽頭條排行榜微博

《湖北日報網》先前報導指稱,51歲的陳姓農婦8日傍晚6時30分騎機車行經山路要到城裡送東西,沒想到一條百步蛇卻從天而並降咬傷手部,當時她雖然十分氣憤,卻又覺得這條蛇可以抓起來給久未見面的兒子加菜,於是反而大膽抓住蛇身試著要將牠摔死,不料又被咬中腳部,一氣之下乾脆拿起路邊的石頭將蛇頭砸爛。

消息傳開後引發網友熱議,就連《鳳凰網》等陸媒都跟進報導。不過,陳婦的女兒事後透過貴陽頭條排行榜微博PO文反駁,媽媽根本沒有把蛇弄死說要給兒子加菜,是媒體誇大造謠,且這件事發生在貴州省而不是湖北省,「我只想問,你們臉不痛嗎?」幸好媽媽送醫治療後病情已經好轉,現在也能自己吃飯。

▲台灣山區或靠山的區域也常有蛇類出沒。圖為在瓦拉米步道發現的百步蛇。(圖/玉管處提供)

雖然《湖北日報網》目前已經刪除報導,但網友依舊討論得很熱烈,「這就是母親啊」、「毒蛇在不要命的人眼裡頂多算條蟲」、「如果是我大概只會嚇到狂叫」、「小時候真的以為被百步蛇咬到只能走百步」。

事實上,台灣較偏遠的山區居民也時常會遇到各種不同蛇,例如今年6月苗栗泰安鄉就傳出有眼鏡蛇出沒。蛇類專家陳元龍建議,如果真的不幸遭蛇咬傷又不知道牠的種類,最好一律先當成毒蛇,並在最短時間內就醫打血清,千萬別為了包紮而耽誤黃金時間救命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