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運司機飯碗不保?特斯拉自動駕駛卡車即將上路

▲貨運司機飯碗不保?特斯拉自動駕駛卡車即將上路。(圖/翻攝自Tesla)

▲Tesla將在9月份展開自動駕駛卡車道路實測。(圖/翻攝自Tesla)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電動車廠Tesla(特斯拉)除了生產汽車外,也正積極開發電動卡車,外媒指出,Tesla已經美國內華達州與加州的管理單位,討論自動駕駛卡車的路測事宜,並計畫在9月展開道路實測,未來可望改變長途運輸業的生態。

「版本2.0」有比較強嗎?特斯拉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影片實測(圖/翻攝自Tesla)

▲Tesla的AutoPilot駕駛輔助技術已經運用在旗下車款中。(圖/翻攝自Tesla)

根據《路透》報導,在Tesla與機動車輛管理局(DMV)來往信件中,Tesla指出將進行自動駕駛卡車的長途測試,預計會由一部領頭車,帶著後方整排的自動駕駛卡車,進行不間斷的跨洲移動,以驗證自動駕駛的各項功能。

Tesla,特斯拉,電動車。(圖/路透社)

▲除了電動汽車外,Tesla也預告將在9月份發表首款電動卡車。(圖/路透社)

雖然以現今的技術來看,不太可能讓卡車達到真正的「無人駕駛」,但對長途運輸業來說,多數時候都行駛在相對單純的環境中,如果能透過自駕技術暫時接管車輛,就能降低司機的負擔,對安全性也有一定幫助。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針對這項傳聞Tesla拒絕回應,內華達州DMV則證實曾開過會,但目前Tesla還未提出測試申請;先前Tesla執行長Elon Musk就曾預告,首款電動卡車會在今年9月發表,但當時並未提到會有自動駕駛功能,如今相關信件曝光,更讓9月的卡車發表會增添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