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想娶櫻花妹回家? 符合日本爸「三條件」才過關

(圖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娶某要先過岳父這關。(圖/取自pixabay網站 )

文/陳芃澄

你符合未來岳父的「完美女婿」標準嗎?想娶女友回家當太太,先過爸爸這關再說!日本《EntamPplex》網站訪問500位爸爸,未來女婿需具備什麼樣的條件,才能將寶貝女兒的手放心交給對方?

第一名:經濟能力
39.2%的爸爸一致認為,要有麵包才能經營愛情,原因多為「這是成家的標準,經濟穩定家裡才會平靜。」、「結婚不是靠浪漫就好,現實生活也很重要。」、「不想讓女兒過苦日子。」絕大多數父親都表示,感情再好的夫妻,若面臨經濟拮据還是會吵翻天,因此不願女兒成天為錢煩惱,雖說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

第二名:談吐
26.6%的人看重說話方式,一個人的談吐能顯露家教,爸爸們表示,「一個人有沒有內容,從聊天就能得知。」、「可以藉此了解這個孩子有沒有家教跟禮貌。」大部分的家長認為,即使個性內向,比較憨慢講話,只要說話得體不要粗口,都能深得未來岳父的心。

第三名:職業
16.6%的爸爸重視職業,雖說現在較沒有門當戶對的嚴苛要求,但相對地會擔心工作是否穩定,或者是具有危險性、工時長對健康造成威脅的職業,為的就是希望對方有強壯的身體,才能好好工作、照顧家庭。無論是什麼樣的條件,全天下的爸爸願望都相同,只要女兒健康快樂,為人父才能安心。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