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Airbnb」藏滿針孔 陸情侶連夜奔逃...求償300萬!

▲▼Airbnb。(圖/美聯社)

▲Airbnb的服務雖方便但也讓人產生安全疑慮。(圖/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Airbnb以匿名性、方便快速等優點,成為網路租屋平台的新寵兒,但評價毀譽參半,爭議事件也不少。杭州一對80後情侶今年初來台自由行,透過Airbnb預定高雄一間民宿,入住後竟然發現房間及浴室內竟然藏有針孔攝影機,讓兩人當場嚇壞!

據《現代快報》報導,職業為攝影師的小張,年初與女友小許一同來台自由行,計畫從台北、台中一路玩高雄,沒想到遊興卻在高雄畫下句點。小張表示,由於隔天要趕飛機,提前在Airbnb預定距離機場不遠的民宿,1晚房價311元人民幣。

小張表示,入住當天,房東Tony開車來接送,年約37歲左右、戴眼鏡貌斯文,但給人的第一印象卻不好,有點傲慢;民宿是老舊公寓,房間內部裝修不錯,門口和客廳都有防盜攝影機,感覺令人安心。

但正式入住後,小許發現不對勁,一間房間竟然安裝3個煙霧探測器,小張洗澡時發現,浴室也裝了一台煙霧探測器,兩人覺得不對,仔細一看,果然發現探測器內竟藏有針孔攝影機,正對著兩人錄影。

▲▼ 煙霧探測器 。(圖/達志/示意圖)

▲煙霧探測器 。(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小許透露「當時我心臟就有點心率失常了,覺得房東一定是個變態。」兩人相當害怕,決定當晚立刻搬出來,於是拖著行李到最近的捷運站打公共電話報警,約莫於11點報案、11點40分左右警察才出現。警察表示從來沒有處理過這種事,不知道該怎麼辦,還反問情侶倆現在要怎辦?兩人決定帶警察重返現場。

警方確認後證實,煙霧探測器內的物體確實為針孔攝影機,由於等不到取證小組出現,在房東Tony的同意下,警方將2個探測器帶回警局,並從裡面發現情侶檔的畫面。小張指出,等到做完筆錄、錄完口供,已經是凌晨四點許,Tony供稱自己完全不知情,一直要求和解,還表示願意賠款。但因罪證確鑿,警方建議兩人起訴房東,由台灣當地檢察部門提起公訴,

由於出庭開庭、舉證等事宜繁瑣,光是律師費、往來兩岸的費用,就高達上萬,讓小倆口的生活大受影響,多次吵架險分手。而全案將於本月18日開庭,小倆口提出300萬台幣賠償,相當人民幣66萬元。檢方也發現,Tony所經營的民宿沒有登記備案,屬於違法民宿。Tony一開始堅決否認知情,直到後來才辯稱,裝針孔是為了抓在房間抽菸的住戶。

報導指出,小張打聽到,Tony與妻子離婚,育有一名女兒,平時往來兩岸做生意,在高雄開民宿接待世界各地遊客,民宿還有宣傳片,網友給的評價相當高,生意似乎不錯,實際受害人數究竟為何,仍有待調查中。記者實際搜尋民宿臉書,目前已被刪除。

▲6名報案女子聲稱發現臥室內裝有針孔攝影機,而浴室中的鏡子是雙面鏡。(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