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熬2年供電好轉? 柯志恩諷林全:屆時院長早換人

▲柯志恩(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面對限電危機,行政院長林全日前接受專訪指出,只要熬過這兩年,「當幾座大型機組都上線發電後,明年供電情勢會比今年緩和很多」,更要台電「趕快死了這條心(重啟核電),把電力補充起來」。對此,國民黨立委柯志恩10日則在臉書直言,應先告訴民眾這兩年要怎麼熬,並先簽下軍令狀,「否則2年後院長早已換人,要去哪兒找人呀!」

柯志恩10日在臉書指出,一個電塔倒榻,就把電力供應搞到接近限電邊緣,「今年節電警報真的解除了嗎?颱風不會再來嗎?」酷熱還未結束,去年冬天甚至還出現電力不足情形,林全「只要熬過這兩年」說的輕鬆,但可否先告訴民眾這兩年要怎麼熬?萬一熬不過,政府有無備案?

▼行政院長林全。(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預算案直接付委,行政院院長林全率閣員召開記者會說明。林全(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志恩進一步指出,能源局原規畫2025年離岸風力發電達3GW目標,在專家眼中已是十分艱鉅的挑戰,但林全還指示要提高到3.5GW,相當於兩座核電廠的發電量;不過,離岸風力跟陸域風力一樣,且時有時無,尤其是夏天沒什麼風,就算整年都有風,也不一定每小時都有,「風力和太陽能這種不穩定的再生能源,跟核能和火力從來不存在取代關係。」

她接著指出,離岸風電最大困難在海事工程,不僅涉及環保、海洋生態、漁民生計,還有對白海豚棲地的衝擊,而興建施工時除考量颱風、地震等天災因素外,還要面臨施工碼頭建置、風場開發與航道安全競合等問題,這些因素都克服或補償漁權損失後,另一挑戰則是台灣本身核心技術不足,又因政治因素不准大陸施工船來台,施做成本超高,林全應篤定宣布政府準備要花多少錢才能如期完成離岸風電的建置。

柯志恩最後也說,林全表面上告誡台電「趕快死了這條心」,其實是想告訴人民,在民進黨反核的神主牌下,「想重啟核四?想都別想!」她還諷刺,既然林全態度這麼強硬,「是否該先簽下軍令狀,保證熬過2年就不缺電?否則2年後院長早已換人,要去哪兒找人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