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腳血肉模糊還要跑!林義傑:不冒險怎麼知道世界有多大?

華菱業配_林義傑(圖/林義傑提供)

▲超馬好手-林義傑 (圖/林義傑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東京、大阪即使70歲都還能去觀光,但撒哈拉不趁年輕時去體驗,等年紀大了,有人要幫你,自己體力也負荷不了!」用雙腳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第一個穿越撒哈拉沙漠的,就是台灣冒險家林義傑,連續111天頂著50度高溫長跑,在沙漠中隨時冒著熱衰竭的威脅,踩破水泡仍得背著行李繼續向前,滿口風沙還得吞下難吃的脫水食物,忍著孤獨與疲累就為了完成7500公里的撒哈拉沙漠挑戰。除此之外,更挑戰了戈壁沙漠、絲路10,000公里、零下80度極地長跑,林義傑在訪問中表示,身為運動員的他從來只關心「如何完成目標」,他的選項裡從來沒有「放棄」。也因為他的不放棄精神,受邀今年世大運擔任火炬手傳遞聖火。

林義傑曾奪得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總冠軍,雙腳跑過北極南極,也跑過全世界最大的寒帶和溫帶型沙漠,此外還挑戰過亞馬遜的森林,在50度高溫中跑了111天,穿越7500公里的撒哈拉沙漠,締造人類新紀錄。許多人問他跑步的意義是什麼?他曾公開表示,「不斷地跑步,帶給我力量與自信;不斷地冒險,讓我更珍惜生命的意義」。他也鼓勵大家勇於嘗試,「沒有試過,你永遠不知道極限在哪」。

不同於一般的長跑比賽,極地超馬需要用雙腳跨越極地,可能一跑就是一年半載,腳踩的也不是跑道,甚至不是平地,迎接跑者的是冰原、沙漠、山稜和泥濘,還有極地多變詭譎的氣候,大雨、大雪、酷暑都是家常便飯,也可能遇到叢林裡的奪命野獸,或是不可預期的天災意外。這期間除了要面臨各種生死交關的危機,最讓跑者難捱的是,極地超馬路上不會遇到其他的隊友,一路上只有孤單自己一人,跑者需要過人的意志力和堅定的信念,才能克服心理的孤單寂寞,邁著腳底全磨破的步伐,灼熱刺痛地往未來前進。

華菱業配_林義傑(圖/林義傑提供)

▲極地超馬跑者需要過人的意志力和堅定的信念,才能克服心理的孤單寂寞。(圖/林義傑提供)

林義傑在穿越極地的過程中,他穿壞了11雙鞋子,只洗了4次澡,而且在最後36小時沒闔過眼,只想超越極限達成夢想。當路線來到非洲國家時,還要小心二戰期間在邊界埋下的地雷,「沙子是移動的,意味著之前埋地雷的位置會跟著改變」,若無過人的膽識,無法向前邁出,若無理智的判斷力,也無法化險為夷。林義傑過人的毅力與堅定的理念,讓他秉持初衷奮戰到底,最後奪得極地超馬冠軍的殊榮,不僅是台灣第一位,更是世界第一位。

▲世大運開幕典禮測試         。(圖/記者洪偵源攝)

▲8月除了期待世大運,還有一個世界級的國際盛事 。(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世大運傳遞完聖火後,林義傑即將要代表台灣遠征美國了! 據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預測,2017年8月21日,美國將迎來千載難逢的日全蝕天文奇觀,這是美國1776年建國以來,第一個僅在美國境內掠過的日全蝕。「美國大日蝕」預計在當天早晨出現,將歷時約3分鐘,寬度67英里的陰影將橫跨12個州,從俄勒岡州到南卡羅來納州,跨越地區總長113公里。據悉已有上萬名民眾做好跨國 / 跨州的旅遊計畫,準備參與日全蝕盛會。而Mitsubishi Motors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舉辦全球活動,並邀請全球12國之代表,一起慶祝Eclipse Cross誕生。Mitsubishi認同林義傑的挑戰精神與Eclipse Cross設計理念貼近,因此力邀林義傑擔任台灣代表,與其他11國家代表、全球民眾一同見證日蝕奇觀與Eclipse Cross(日蝕)的誕生。

▲日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大日蝕」將橫跨12個州。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雙腳血肉模糊還要跑!林義傑:不冒險怎麼知道世界有多大?(圖/三菱提供)

▲Mitsubishi 主辦的活動地點即位在日全蝕帶內的大城市,奧勒岡州塞勒姆市(Salem)。示意圖。(圖/Wikimedia Commons)

華菱業配_林義傑(圖/林義傑提供)

▲林義傑特別受邀擔任台灣代表,準備赴美見證百年的天文奇觀(圖/林義傑提供)

當一個人活出了自我,就會與周遭的人不同。林義傑勇於挑戰、願意冒險、重視自我,獨特的個人風格與Mitsubishi新跑旅Eclipse Cross(日蝕)不謀而合,這也正是Mitsubishi力邀林義傑參與美國大日蝕的原因,帶給人們鼓勵與啟發,快將心中夢想化作具體行動力,秉持初衷,邁開穩重的步伐,向前奔跑吧!

就是要比日本早一步!三菱跨界SUV「Eclipse Cross」可望年底登台(圖/翻攝自Mitsubishi)
▲Mitsubishi新跑旅Eclipse Cross(日蝕)。(圖/Mitsubishi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