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承諾高雄成投資天堂 當市長首先成立產業辦公室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18年高雄、台南市長選戰民進黨內初選廝殺激烈,《ETNEWS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10日邀請目前二都民調領先的趙天麟、黃偉哲。對於未來當選高雄市市長,首要做的事情,趙天麟表示,要成立直屬市長的「產業辦公室」,整合產業把高雄打造成投資的天堂,加強招商引資的能量。

趙天麟在節目中提到日本福岡市市長高島宗一郎,他在2010年當選市長,當時他才36歲,但成為「超級業務員」,幫助原本城市146萬人,成長到156萬人,且全部都是年輕人,找來3000間的創新企業,「透過減稅、開放勞動條件,且用現金支持,這些都是過去民進黨比較保守的部分,他全部幹且得到很大的成績」。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左)、黃偉哲(右)上「雲端最前線」。(圖/直播畫面)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上「雲端最前線」。(圖/直播畫面)

面對民進黨黨內林立的強敵,趙天麟認為自己是最沒有包袱的,像是一個個體戶,「我不需要向各個派系,請教利益上是否有需要先被滿足的」。

「我非常愛菊姐」趙天麟說,但我並不存在於承擔所有過去,還有帶加強的部分包袱;至於意識型態上,他是個不折不扣的民進黨人,「我有改革理想,有對台灣的強烈熱愛,兩岸方面,高雄可以成為最友善的港口,可以發揮港口的特色,全世界資金要去中國、東協、南太國家都可以把高雄當成據點」。

而上任高雄市長之後,趙天麟第一件要做的事情,他承諾要成立直屬市長的「產業辦公室」,因為高雄有很多工業園區,但都各自有條件、土地、目標,可以整合產業,在招商引資的時候告訴全世界大家這是投資的天堂。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上「雲端最前線」。(圖/直播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