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機又繞台 陸委會批中國:不應升高台海緊張情勢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共空軍一架運8電戰機9日再度繞行台灣一圈,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10日指出,面對中共當局一再威嚇挑釁,我方有堅定的防衛決心與意志,也呼籲陸方應該自我克制,勿升高台海與周邊區域的緊張情勢。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9日公布,中共空軍一架運8電戰機9日從西太平洋經宮古海峽飛入東海空域。據飛航路線圖,這架電戰機從巴士海峽經西太平洋北上,自東面繞行台灣。

對此,邱垂正表示,亞太情勢複雜敏感,不論中國大陸的軍事演習目的為何,中共解放軍不應藉由各種軍艦巡航升高地區的緊張情勢,我國防部密切監控,請國人放心。

邱垂正指出,我方已多次重申,中國大陸長期以來不放棄對台動武,對台針對性的軍事作為與威脅,嚴重破壞兩岸關係的發展及區域情勢穩定,威脅台灣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這絕非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常態,面對中共當局一再威嚇挑釁,我方有堅定的防衛決心與意志,也呼籲陸方應該自我克制,勿升高台海與周邊區域的緊張情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