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法律用語有福了! 司法院推LINE官方帳號解答

▲▼司法院長許宗力。(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司法院長許宗力。(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加強與社會對話,司法院9日宣布即日起民眾能透過LINE官方網站迅速查詢司法庭期、開庭、案件與裁判書用語查詢等相關資訊,司法院長許宗力致詞時表示,司法與社會各界的溝通不良,容易造成民眾對司法的不信賴,啟用司法院官方帳號,目的就是傳遞正確的法律觀念,司法改革尚有一段長遠且艱辛路須努力,盼能順利進行。

許宗力表示,他上任之後發現司法與社會溝通不良,因此想從透過人民的觀點推動人民有感的司法改革,強化各審判機關與外界的溝通,未來透過LINE官方帳號獲得迅速查詢司法庭期、開庭、案件與裁判書用語查詢等相關資訊。

根據司法院指出,過去民眾對於艱難法律僅能參考媒體或其他資訊得到片面、不易理解的訊息,司法院為了建立與民眾多一點有溫度的互動機制,並普及公民法律教育,已成立「加強司法與社會推動小組」,未來也會有專責科室處理。

若要聯絡司法院的LINE,只要搜尋LineID,@judicial_yuan,加為好友後即可獲得6大資訊,包括「裁判書用語辭典」、「庭期/開庭/案件查詢」、「資料查詢」、「便民服務」、「App下載」與「新聞公告」。

▲▼司法院的LINE。(圖/記者林怡雨攝)

▲司法院的LINE。(圖/記者林怡雨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