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平眾怒!行政院解禁冷氣禁令 電力仍可能有紅燈警報

▲林全宣布解除公家機關冷氣規定。(圖/記者黃克翔攝)

▲林全宣布解除公家機關冷氣規定。(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來襲吹垮花蓮和平電廠輸電塔,台灣面臨缺電危機,中央發函要求所有公務機關下午1時至3時關閉冷氣,此舉引發民怨。大林電廠新一號機與通霄新一號機9日上午併聯發電成功,電力備轉容量燈號由紅燈轉為橘燈,因此,行政院長林全9日宣布,10日起即解除公務機關關冷氣的限制,但下午1時至3時用電尖峰時段,公務機關要將冷氣設定在28度以上。

大林電廠新一號機與通霄新一號機9日上午併聯發電,運轉順利,提供21.5萬瓩的發電量,明後天也估計可維持2.7%的備轉容量,電力備轉容量燈號由紅燈轉為橘燈,足以因應冷氣設定在28度的用電量。

因此行政院也更改公務機關的節電措施,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林全9日下午聽取經濟部與台電簡報後,宣布10日起取消節電政策,但仍請公務機關在下午1時到3時的用電尖峰時段,把冷氣設定在28度以上。

至於什麼時候能解除紅燈警戒,徐國勇說,午後關冷氣的措施約可節省20萬瓩到30萬瓩,因此兩部新機組投入供電後,電力已可補上,但備轉容量真正可以解除紅燈警戒,仍要等和平電廠電塔架設好。

▲徐國勇說紅燈警戒仍未真正解除。(圖/記者黃克翔攝)

▲徐國勇說紅燈警戒仍未真正解除。(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