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狼出征《鬥陣特攻》世界盃 :有信心小組賽出線!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閃電狼《鬥陣特攻》戰隊繼日前奪下太平洋聯賽(OPC)冠軍後,今日正式代表台灣出戰今年的《鬥陣特攻》世界盃。若本週末可成功在小組賽出線的話,將可以順利晉級8強,在昨(8/8)日出發前接受台灣媒體專訪,談到本次出戰前的心情,閃電狼眾將這次對於從小組賽出線相當有信心。

這次的《鬥陣特攻》世界盃共有32個國家分成8組參戰,每個國家都限定是該國前100名內的玩家才有資格出戰,這次與美國、巴西、紐西蘭分在同一組G組,將為小組循環賽,在小組中取前兩名晉級,再對上H組英國、德國、以色列、比利時的前兩名,若能在這個單敗淘汰制出線,就確定可以登上今年11月Blizzcon的舞台爭取冠軍。

在經過太平洋聯賽的洗禮後,閃電狼成員們顯然對於小組賽相當有信心,閃電狼前陣子的訓練菜單是從每天早上10點開始單人練習,到下午3點之後開始團練,多半和兩個隊伍約,打完還有檢討會,約莫到晚上10點左右,也就是一天得「上班」約12小時。成員中唯一曾參加過去年世界盃的Zonda說:「去年就是被分到最硬的小組,然後因為大家都是業餘,當時沒什麼時間可練,我們今年是整隻職業隊伍,也更有信心。 這次相較去年比較不會緊張,這次練習很久,默契也不錯。」,對於自己的小組認為還是還是美國隊最強,因為都是各隊菁英挑選出來的。而觀看巴西隊的比賽,有發現目前的陣容都是有碰過的。

不過評價這次的《鬥陣特攻》世界盃,眾人認為最強的對手仍是韓國,而要是閃電狼以小組第一出線,就一定會在八強撞上已經晉級的韓國隊,也因反而會讓人聯想是否「抓放」會好一點?不過閃電狼仍對於自己有信心,但也不否認韓國是目前最強的隊伍,但賽評阿森分析:「理論上不要碰到韓國是比較好,中、韓兩國目前還是最棘手的,如果能不要在八強碰到韓國也許是一個作法。對閃電狼的賽程來說會先對上巴西與紐西蘭,如果依照推測都獲勝,那麼閃電狼確實是可以有選擇是否要以第一晉級的機會,不過我想狼群並不會因此而放掉。」


▲賽評阿森與聶寶都對閃電狼有信心。

阿森說:「在前幾天有去閃電狼那兒做情報分析並給予團練建議,沒想到會用委員的身份回到閃電狼的電競室,我對閃電狼是很有感情的,不一樣的是現在看到以前帶的LOL團隊在這麼高強度的訓練會覺得很了不起,OW的選手在這一塊還不夠成熟,不過閃電狼的選手自我要求都很高。可以從FPS遊戲加上一些MOBA的概念是很有幫助的。」並且透露閃電狼目前主流的陣形都會用,OPC後也有訓練現在版本的東西,所以可以依據前三週世界賽的meta來調整內容。

▲從LOL轉戰OW一樣有好表現的Zonda是隊上的主力輸出選手。

此外這次閃電狼的成員與賽評也談到了未來將進入比賽的新英雄「毀滅拳王」,認為這將會掀起相當大的戰術改變,閃電狼認為拳王是不輸源式的衝排輸出角色,將近而影響到另一位輸出、副坦與輔助的選角,因此將會帶來很多不同,阿森認為在目前長短槍(士兵76+閃光)的戰術下,若更換一位拳王也將帶來整體性的改變,這也是未來閃電狼需要克服的部分。而說起閃電狼的弱點,阿森認為主坦「紀囧」的臨場表現將是相當大的關鍵,阿森認為紀囧的單兵操作非常頂尖,但在聽隊友情報上就會缺少一些意識,但在操作佔不到便宜的情況下就可能陷入大麻煩,但閃電狼的單兵優於紐西蘭與巴西,只要不要亂玩應可拿下。

▲「閃光王」培根也被韓國戰隊教練視為是世界頂尖的閃光好手。

而當然閃電狼也準備了不少套路,Zonda說團隊有偷練一些角色,不過還算在主流套路內。並開玩笑說:「大家都阻止我選炸彈鼠」,隨後也正經表示如果真的碰到韓國就平常心吧。駭影用的好是很難打的角色,團練也有在練。而閃電狼的教練則希望團隊可以放寬心,希望平常心按照國內練的打出來就好。

《鬥陣特攻》世界盃將於台灣時間8 月 12 日(六)至 8 月 14 日(一)連三天凌晨 1 點開戰,台灣暴雪除了將在Twitch提供轉播外,位於東區的電競館也三天不休息,玩家可以至官網索票並至現場觀戰,台灣暴雪表示屆時也將提供宵夜給現場觀眾。
 

關鍵字:鬥陣特攻閃電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