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會賣的神車TOP1!豐田Corolla全球賣破四千萬輛

千萬(輛)銷售神車在這裡!豐田Corolla榮登全球最會賣的車款NO.1(圖/翻攝自Toyota)
▲要能全球熱銷「破」千萬輛,不僅講究的是品牌接受度,同時車子本身體質也不能太過掉漆。(圖/翻攝自Toyota)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說真的,在弱肉強食、廝殺慘烈的全球車市間,要能夠賣得多、賣得久可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除了品牌接受度要夠高,更甚者車子本身體質能否因應市場趨勢做出應變,才是這場「千萬輛耐久賽」的關鍵之一。

在這邊,《ETNEWS車雲》就簡單整理了幾款,問世至今銷售已突破千萬輛的一代神車!

◆Hyundai(現代) Elantra

千萬(輛)銷售神車在這裡!豐田Corolla榮登全球最會賣的車款NO.1(圖/翻攝自Hyundai)
▲HyundaiElantra雖然是後起之秀,但優異的產品CP值,也讓他為自己掙得了一席之地。(圖/翻攝自Hyundai)

你可以討厭南韓車廠,但是不容否認的是,南韓就是有本事把自家的車推向世界舞台,這一點對於Hyundai Elantra而言更是如此。

1990年才問世的Elantra至今也還只是27歲的年輕小夥子,卻能夠獨挑大樑,並以優異的產品CP值繳出破千萬輛的銷售指標;別怪Hyundai不斷自稱自己是「全球五大車廠」,就數字而言,它真的夠格這樣說!

◆Nissan(日產) Sentra

千萬(輛)銷售神車在這裡!豐田Corolla榮登全球最會賣的車款NO.1(圖/翻攝自Nissan)
▲曾用不同名字借屍還魂的Nissan Sentra,也傲然挺過漫長歲月,賣了個千萬輛應該也不為過吧。

國內消費者熟知的Nissan Sentra,事實上早在1982年問世以來,就曾以Sunny、Sylphy、Tsuru、Pulsar等名號,在全球市場遊走;宛若九命怪貓的傳奇一生,也讓Sentra能在過三十而立之際,達到銷售破千萬輛的歷史紀錄。

別再說Nissan只有會飛的黑甲蟲了!


◆Honda(本田)Civic

千萬(輛)銷售神車在這裡!豐田Corolla榮登全球最會賣的車款NO.1(圖/翻攝自Honda)
▲俗稱「喜美」Honda Civic,已然邁入十代目的它,全球銷售突破兩千萬也不會是一件難事。(圖/翻攝自Honda)

台灣消費者戲稱為「喜美」的Honda Civic,1972年問世至今也堂堂邁入了十代目;雖然礙於市場現況,台灣Honda忍痛在2016年宣告停產這款四門房車;但Civic仍然在全球各地(尤其是北美市場)持續熱銷中。

更別提性能版本的紅頭「Civic Type R」、以及特定市場販售的「Civic Hatchback」等多元車型,在在都讓Civic能因應消費者需求,提供最為適切的車型。

◆Volkswagen(福斯)Beetle

千萬(輛)銷售神車在這裡!豐田Corolla榮登全球最會賣的車款NO.1(圖/翻攝自Volkswagen)
▲Volkswagen Beetle絕對可說車壇少有的長青車款。(圖/翻攝自Volkswagen)

Volkswagen身為全球前數一數二的頂尖車廠,有個一兩款堪稱「不老妖精」的長青車款應該不為過吧!

台灣消費者熟知的「金龜車」Beetle絕對可說是箇中翹楚,最早可追溯到二戰時期的傳奇一生,雖說中間曾經歷過硬體大改的「新舊分野」,但絲毫無損這款傳奇車款的銷售表現。(雖然停產的謠言近幾年從未停過…)

◆Volkswagen(福斯)Golf

千萬(輛)銷售神車在這裡!豐田Corolla榮登全球最會賣的車款NO.1(圖/翻攝自Volkswagen)
▲如果Beetle算是德系國民車的老前輩,那同宗的Golf絕對可說是承繼其地位的「新」國民車。(圖/翻攝自Volkswagen)

在老前輩Beetle近年來逐漸式微的態勢下,成功承繼其地位,成為Volkswagen新一代國民車的,莫過於Golf這款萬人迷。

歷史同樣悠久的Golf,不僅傲然迎來了「七代如一日」的鋼砲歲月,更透過Golf GTI、Golf R等性能版本,寫下了專屬於它的歷史篇章;破三千萬輛的誇張成績,也技壓老前輩Beetle,成為原廠「最會賣」的當代傳奇。

◆Toyota(豐田) Corolla

千萬(輛)銷售神車在這裡!豐田Corolla榮登全球最會賣的車款NO.1(圖/翻攝自Toyota)
▲神車可不是只有台灣人隨便叫叫,累計銷售已破四千萬輛的「封頂」成績,Toyota Corolla真的是神!(圖/翻攝自Toyota)

說老實話,看到Toyota Corolla的名字,筆者一點都不意外;畢竟不只台灣市場賣到嚇嚇叫,就連全球各地市場都「哈」Corolla「哈」得要死。

要怎麼說呢?1966年問世至今也不算年輕,Corolla就是可以憑藉著「好開」、「好顧」、「很難壞」的各項特性,縱橫車市五十一年還是生龍活虎;更別提破四千萬輛的頂天成績,短時間內應該也很難有人可以威脅到他的神車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