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保時捷」還能自成門派?大陸車廠:咱們有本事

「山寨保時捷」到最後還可自成門派?大陸眾泰汽車:這是咱們有本事(圖/翻攝自眾泰汽車)
▲以山寨Porsche聞名於世的大陸車廠「眾泰」,日前也宣布將會為旗下車款SR9推出全新油電車型。(圖/翻攝自眾泰汽車)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大陸車廠「眾泰」汽車旗下車款SR9,過往就曾因內外裝「完全致敬」Porsche(保時捷)Macan,掀起一波不小的爭議。

在兩方官司正打得火熱之際,眾泰汽車更搶在Porsche之前,另行推出SR9的PHEV油電動力車型;面對外界蜂擁而來的抨擊聲浪、甚至是來自於Porsche的嚴正抗議,眾泰汽車僅對外簡單表示:「這是咱們有本事!

嗯…這強國人的狼性果真夠狂!

麥克貝這下真的要Cow Bay了 眾泰汽車這次致敬「變形金剛」
▲不僅專利訴訟不僅屢戰屢敗,現在還被「山寨貨」搶先推新動力車型,不知道Porche執行長會作何感想…。(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不得不說,眾泰汽車也真的頗有本事,不僅內外裝「抄」得臉不紅氣不喘,現在為了要自成門派、宣示主權,更搶在東道主Porsche之前,另行推出搭載2.0L渦輪增壓引擎、搭雙電動馬達的PHEV油電混合車型。

這對近年來極力開發油電動力的Porsche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畢竟Porsche近期在大陸提起的專利訴訟,不僅屢告屢敗,現在可能還得讓自家研發成果,一夜之前從「受害者變加害者」。

你是Porsche,你怎能嚥得下這一口氣。

「山寨保時捷」到最後還可自成門派?大陸眾泰汽車:這是咱們有本事(圖/翻攝自眾泰汽車)
▲挾帶著低廉的車價、以及整體主場優勢,眾泰汽車擺明就是要跟Porsche直接槓上。(圖/翻攝自眾泰汽車)

不過對眾泰汽車而言,SR9僅需10.9萬人民幣(新台幣50萬元)的低廉車價,不僅堂堂技壓Porsche Macan的55.8萬人民幣(新台幣245.3萬元),同時堪稱「極致」的山寨成熟度,也讓中國消費者更願意買單。

挾帶著強大的主場優勢,也難怪眾泰汽車這次明著打出「油電牌」跟Porsche直接槓上…。

「山寨保時捷」到最後還可自成門派?大陸眾泰汽車:這是咱們有本事(圖/翻攝自眾泰汽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