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曬傷患「單週增2成」 外出超過10分鐘快撐傘!

頭皮,髮際線,髮線。(圖/記者趙于婷攝)

▲頭皮曬傷患「單週增2成」,20歲女曬到髮際線紅腫流湯。(圖/示意圖/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近日天氣炎熱,台北氣溫更是突破38度,走出室外彷彿進到蒸籠。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根據診間觀察,這幾天頭皮曬傷的患者增加了2成左右,最嚴重的是一名20多歲的妙齡女子,髮際線不僅紅腫發炎,還出現潰爛流湯等症狀。

趙昭明表示,許多人出門都只記得戴口罩、穿外套防曬,卻未做好頭皮防護,以致頭髮未覆蓋的區塊直接暴露在陽光下,造成紅腫、發炎等情形,許多人到門診來時,髮際線還可見明顯的凸起,而髮量較少的男性,則是整個頭皮紅腫,一碰就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昭明提醒,頭皮曬傷若放任不理,可能會造成發炎潰爛,一旦毛囊壞死,可能就再也長不出頭髮,影響美觀。

若出現頭皮曬傷症狀,除了要適時用溫水洗頭,保持毛囊清潔外,還要配合醫師指示,擦消炎藥膏治療。平時出門只要超過10分鐘,也要撐傘、戴帽子,隔絕陽光直射,以免症狀越發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