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震後...絕美「火花海」乾禿 湛藍湖水一夜變黃泥

▲九寨溝地震,知名「火花海」乾涸受損嚴重。(圖/翻攝自微博、梨視頻)

▲九寨溝地震,知名「火花海」乾涸受損嚴重。(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九寨溝8月8日晚間發生7.0地震,當地多處觀光景點受損,包括著名的「火花海」受影響嚴重,原先湛藍色水體嚴重流失,水底泥土裸露,絕美景象變得一片狼籍。

根據當地居民拍攝的畫面,九寨溝「火花海」周邊部分山體崩塌,水體流失乾涸,原本在陽光照射下湖面如火花般波光點點的景象已不再復見。《法制晚報》報導,九寨溝管理局表示,地震確實造成一些影響,但具體情況仍不清楚;另外一份有關景區災情的通報則提到,「火花海出現長50米、深約12米、寬20米的決口,景點受損嚴重。」

根據公開資料,火花海是九寨溝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又稱為火花池,海拔2187公尺。火花海位於四川阿壩州九寨溝雙龍海和臥龍海之間,湛藍色水面上波平如鏡,四周是茂密樹林,每當晨霧初散,晨曦初昭時,陽光照射在湖面上,水面星星點點,有如朵朵火花燃燒,因此得名火花海。

▼九寨溝景區原貌。(圖/翻攝自微博)

▲九寨溝地震,知名「火花海」乾涸受損嚴重。(圖/翻攝自微博、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