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枸杞」3原則... 先看外觀 選不好當心農藥中毒!

▲枸杞。(圖/記者曹悅華攝)

▲購買枸杞時需留意其是否飽滿。(圖/曹悅華攝)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外觀醜陋的枸杞,當心吃了農藥中毒一年四季皆可服用的枸杞,有養顏美容、養肝明目功效,民眾時常將之入菜,鮮甜口感不只點綴料理,更富含多種營養素,可說是中藥界的平民天后,但你知道要怎麼挑選枸杞嗎?

中藥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名譽理事長朱浦霖提供以下「三原則」,幫助民眾挑選枸杞,再也不用擔心買到爛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枸杞。(圖/記者曹悅華攝)

▲挑選時應避免表面有病疤、黑點的枸杞(如圖示右方枸杞)。(圖/記者曹悅華攝)

1.外觀

挑選越大顆粒的枸杞越好!基本上大顆粒的肉質豐厚,籽也會少,吃起來較Q彈,營樣素跟甜度也會高,反倒小顆粒枸杞外觀乾扁,葉黃素、胡蘿蔔素等含量亦低。

2.顏色

要挑選顏色均勻的枸杞,若色澤不均,像是存在病疤、黑點,代表採摘時遭遇病蟲害或是雨水侵襲。

3.合格證明

枸杞合格與否無法用肉眼辨識,可藉由挑選良好商譽的品牌,或是直接請求廠商提供來源證明、檢測證明,避免購買到農藥超標或是重金屬殘留的枸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