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避暑勝地 「夏宮」草山行館有美食、有展覽

點評:山上真的很棒很涼爽!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就是要到山上避暑!面對戶外的高溫,只有山裡的沁涼才能減緩暑氣,陽明山的草山行館不但能遠眺淡水關渡平原,更能在此品嘗美食和欣賞展覽。

▲陽明山草山行館。(圖/草山行館提供)

▲草山行館至身山林間,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圖/草山行館提供)

草山行館是先總統蔣介石在臺灣時的首座行館,同時也是他最愛造訪的行館之一。由於不喜歡吹冷氣,因此都會帶著夫人宋美齡一同前往草山行館避暑,這也讓草山行館在當時有了「夏宮」之美名。經重新翻修後,草山行館除了保留當時行館風貌,也展示當年蔣公與宋美齡夫人的生活日常物件。

草山行館還提供當年蔣介石與宋美齡夫人最愛吃的浙江餐點,以現今的臺式料理手法,重現倆人私房菜。其中的「清蒸獅子頭」為一大特點,他的肉質鮮嫩、肥而不膩,清香味醇的滋味是當年蔣公在夏季必品嘗養生餐點。

▲陽明山草山行館。(圖/草山行館提供)

▲草山行館特別推薦的清燉獅子頭,肉質肥嫩、湯頭清香。(圖/草山行館提供)

草山行館不只是歷史古蹟,更是一處山林間的藝文沙龍。定期會安排不同的藝術主題展覽,讓到訪民眾能同時享受自然風景,並且領略藝術之美。而這個月也會在8月15日起至9月3日,展出「凝鍊-蔡許惠蘭草山行館特展」,邀請了2016年奇美獎得主且曾入選法國沙龍的知名藝術家蔡許惠蘭展出了21件油畫與雕塑作品。

欲知更多有關草山行館活動訊息,可洽官方臉書專頁官方網站

草山行館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湖底路89號
電話:02-2862-2404 ‎
參觀時間:每周一休館
展覽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 18:00
餐飲時間:週二~日 11:00-18:00 (主餐全天候供應) 、下午茶: 14:30-17:00 (最後點餐時間: 17:00)

導覽服務:
週二~週日,提供免費團體預約導覽服務
門票收費:全票30元,團體票:25元(達20人以上)。(可折抵當日餐飲消費)。有關免費入館資格辦法可參考官方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