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強震後...陸當局用機器人寫新聞 25秒就完成

▲四川九寨溝縣7.0強震,當地一間飯店受損嚴重。(圖/翻攝自微博)

▲四川九寨溝縣7.0強震,目前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四川省九寨溝縣8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7.0地震,大陸官方在地震後隨即發布完整相關資訊,是利用寫稿機器人自動編寫,且一共只花了25秒就整理出震區8大資訊和圖片,意外成為網上的熱門討論話題。

中國大陸地震局直屬的中國地震台網昨晚地震後發布新聞資訊,除了有諸如發生時間、地點、地震規模、深度等重要參數資訊外,還包括了震中(震央)地形、簡介、天氣、人口、周邊村鎮、周邊縣區、歷史地震等總計8大項資訊。根據中國地震台網的說明,上述8大項內容由機器於8日晚間9時37分15秒自動編寫,用時25秒。

微信公眾號「NEWS全媒體採訪與寫作」分析,中國地震台網發布的這則新聞,與同時段其他媒體相比,新聞內容更豐富詳盡,同時還配有1張地震參數圖以及4張地形圖,顯示當重大突發災難發生時,機器人寫稿較佔優勢。

▲九寨溝地震,陸寫稿機器人25秒完成新聞。(圖/翻攝自NEWS全媒體採訪與寫作微信)

▲中國大陸用寫稿機器人,25秒完成新聞。(圖/翻攝自NEWS全媒體採訪與寫作微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