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妹妹吧…7歲石骨症姊放棄治療捐存錢筒 父哭著接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登封市7歲女童王越患有罕見的石骨症併發下顎骨骨髓炎,隨時都有可能猝死,為了讓同樣患有石骨症的1歲半妹妹獲得骨髓移殖機會,她放棄西醫治療改為每天喝7碗中藥,同時也將自己的存錢筒送給爸爸說,「爸爸,既然沒借到那麼多錢,我就不醫了吧。我這裡還有錢,一起拿去給妹妹治病。」

根據大陸《大河報》報導,7歲的王越因骨質石化症(又稱大理石寶寶)加上下顎骨骨髓炎,不僅臉部腫脹變形還有可能隨時猝死,她知道爸爸、媽媽早就向全部的親朋好友借過錢,但仍無法負荷她與妹妹的醫藥費,於是偷偷在前往醫院之前將存錢筒藏在包包裡。

▲7歲的王越每天都要喝7碗中藥,卻決定將一點一點慢慢存下來的錢送給妹妹治病。(圖/翻攝大河報微博

王爸爸繳完掛號費回到候診區,小聲跟妻子說借的錢遠遠不夠用。王越一聽馬上拿出包包裡的存錢筒給爸爸,這些都是她平時從零用錢中省下來的積蓄,大部分都是1元、5角人民幣,數量甚至堆不滿爸爸的手掌,她說,「爸爸,既然沒借到那麼多錢,我就不醫了吧!我長大了,不醫也沒關係的,我這裡還有錢,一起拿去給妹妹治病吧。」

王爸爸用顫抖的手接過零錢,淚流滿面緊緊抱住女兒卻說不出話,讓旁人看了也忍不住鼻酸。王爸爸提到,雖然目前已經找到適合的骨髓捐贈者,但一個人的費用就高達50萬人民幣,這還不包括後續的其他醫療費用,兩個孩子需要的醫藥費他根本不敢想像,但身為父親,他還是不能眼睜睜看著女兒們受病痛折磨,可是借遍親朋好友也只勉強湊到20萬人民幣,實在無力負擔。

消息曝光之後,很快就在微博引發網友熱議,大部分的網友都希望王爸爸能提供捐款方式,「就算我只能捐幾百元人民幣也想盡一份心力!」但目前並未有相關的捐助管道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