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境內騎單車 算漫遊?莫名收到5萬元帳單

▲▼  香港,手機。(圖/翻攝自North District 北區臉書)

▲香港男子莫名被收1萬425元港幣(約台幣5萬4千元)「漫遊」費。(圖/翻攝自North District 北區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一名彭姓男子日前於粉嶺騎單車到上水,手機在毫不知情下,自動開啟了漫遊數據服務,之後接獲電訊商通知「漫遊」收費已超過1萬多港元,讓他大吃一驚,「落一落街就唔見左1萬(出去一會1萬元就沒了)」

彭姓男子在臉書貼文訴苦,表示6日下午3時從香港粉嶺騎車至上水,至馬草壟一帶時,突然收到電訊商連續發出多則簡訊,指他已使用超過67.8MB漫遊數據,共需收取1萬425元港幣(約台幣5萬4千元)。

▲▼香港男子美名被收5萬「漫遊」費。(圖/翻攝自North District 北區臉書)

▲香港男子被收1萬425元港幣「漫遊」費。(圖/翻攝自North District 北區臉書)

他表示,不明白為何身處香港內卻被收取漫遊服務費用,且之前也有騎單車到上水馬草壟附近數次,均無出現此情況。

網友紛紛建議他應該向海關及消委會投訴,爭取免除費用。據《大公報》報導,彭先生7日與電訊商交涉後收到通知,漫遊收費由1萬425元改為138元日費,若查明彭先生在使用網路數據時沒有離港,會退回138元。據了解,香港上水馬草壟與深圳只有一河之隔,相當接近。

▲香港馬草壟毗鄰深圳。(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上水馬草壟毗鄰深圳,一眼望去便是深圳。(圖/翻攝自Google Map)

電訊商香港和記回應,8月6日下午約4時至5時,錄得彭先生的手機號碼使用「內地數據漫遊」,累積收費超過1萬港元,遂發簡訊提示,嘗試聯絡他但未果,於是暫停他漫遊及數據功能。經調查後,相信當時他身處郊野地區,手機偵測到內地網絡信號並自動連線。因為上述期間並沒離港,會為其調整收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