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強震13死175傷 習近平:必須全力以赴搶救傷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阿壩州九寨溝8日晚間發生規模7.0的強震,目前已造成最少13人死亡、175人受傷,傷亡人數仍在攀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災後表示,必須全力以赴搶救傷者,盡力減少傷亡。

據大陸媒體轉發九寨溝縣應急管理辦公室的最新書面報告,目前九寨溝景區已在地震後遭破壞,區內也已實施交通管制,只允許救援車進入災區。

▲四川九寨溝地震,九寨溝風景區內傳出房屋受損災情。(圖/翻攝自新華網)

▲▼四川九寨溝地震,造成房屋嚴重毀壞,民眾、遊客緊急奔逃。(圖/翻攝自新華網)

▲▼四川九寨溝規模7.0強震,遊客奔逃,街道滿地碎石。(圖/翻攝微博)

消息指出,這起強震也造成九寨天堂酒店大廳倒塌,雖消防人員已將2800名人員疏散到安全的區域,但倒蹋地點似乎有人遭埋壓。

根據「四川消防」的官方微博貼出的最新救災消息顯示,目前檢測到2次餘震,後面可能還會再次發生威力較大的餘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都對此次地震做出指示,要求中國國家減災委、國務院救指揮部立即聯合工作組趕至災區,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傷亡。

▲▼▲▼四川九寨溝縣8日晚間9時19分發生規模7.0強震。(圖/翻攝新華社)

▲▼四川九寨溝縣8日晚間9時19分發生規模7.0強震。(圖/翻攝自新華網,中國地震台網速報)

▲▼四川九寨溝縣8日晚間9時19分發生規模7.0強震。(圖/翻攝中國地震台網速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