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強震9死164傷 民眾碎石街拉手奔逃嚇到不敢回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阿壩州九寨溝8日晚間9時19分發生規模7.0的強震,九寨溝縣應急管理辦公室稍早發表最新的書面報告,截至9日清晨5時已有9人死亡、164人受傷,傷亡人數仍在攀升。此外,在前方救援的消防隊也傳出,倒塌的九寨天堂酒店大廳有人遭壓埋,雖然當下立即疏散500多人,但整間酒店總計有2000多人。

大陸媒體轉發九寨溝縣應急管理辦公室的最新書面報告,內容提到,截至今晨5時初步查核有9人死亡、164人受傷,當地交通部門出動310名醫護人員、47輛救護車載送受傷民眾,投入的公安、消防等人力多達1200多人,目前疏散至安全地帶的遊客人數達3萬1500人,預計今晨就可以安排遊客搭乘車輛離開。

▲▼九寨天堂酒店大廳倒塌。(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這起規模7.0的強震也造成九寨天堂酒店大廳倒塌,根據前線的消防人員回報,雖然立即疏散500多人到停車場的空地等待,但整間酒店大約有2000多人,也就是說還有1500人下落不明,且倒塌地點似乎有人遭埋壓。

不過,「四川消防」今日凌晨2時05分在微博PO出最新的救災消息並表示,地震發生後又檢測到兩次較大的餘震,後續可能還會發生更強的餘震,而九寨天堂酒店滯留的2800名人員也都疏散到安全的地帶。

▼民眾手拉手狂奔逃難,街道上滿地都是碎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