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假如我是北韓人:為何不能試射飛彈保家衛國?

▲2017年7月28日,朝鮮成功試射洲際飛彈道。導彈飛行約1000公里落入日本海。北朝鮮民眾齊看導彈試射(圖/視覺中國CFP)

▲為什麼我們北韓試射飛彈就說我們威脅鄰近國家安危,美日韓聯合演習就沒人說話?(圖/視覺中國CFP)

假如我是朝鮮人,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北韓人。人家明明國名是朝鮮,但我們硬要叫人家北韓,就像大韓民國我們偏要叫南韓一樣,這是不是因為我們常年被人亂叫成中華台北、中國台灣,所以也不甘心而亂叫人家呢?總之這是題外話,北韓就北韓!孔子曰:「吾從眾。」(我照大家的意思)

如果我是北韓人,我會奇怪美國在生氣什麼?日本、南韓在生氣什麼?聯合國各國又在生氣什麼?氣金正恩嗎?他只不過做了兩件對國際有影響的事:核子試爆和發射飛彈。

北韓核子試爆你們不高興,但想當年美國不也在人家南太平洋的比基尼島爆了好幾百次,爆的四周都成了一片荒島,無人居住,直到現在還沒恢復原狀。而我們北韓只是在自己的地底下試爆,誰都沒影響到。哪一個比較該罵呢?

如果是因為不開心我們北韓有核子彈,可你們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幾乎各各都有核彈,那又為什麼「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呢?若說核彈有害世界和平,不准我們新造,那你們那些已經造好的,也沒有拿出來銷毀啊!

如果說是極權國家不可以有核彈,那一黨獨裁的中國、假裝民主的俄國都跟我們北韓一樣專制,為什麼他們能夠大大方方的擁有核彈呢?是因為夠「大尾」,美國管不了嗎?

又若說貧窮國家不該有核彈,那印度、巴基斯坦不也在窮兮兮時造了核彈?想當年毛澤東說過:「寧可沒有褲子,也要製造核子!」可見得這也和財力無關嘛!

另一個惹你們不高興的,就是我們北韓試射飛彈。你們說這樣會威脅鄰近國家,可你美國在日本、在南韓都設有軍事基地,也都有很多飛彈擺著,怎麼沒想到會威脅到我們北韓這個鄰近國家呢?

你們又說,北韓不該把飛彈射到日本經濟海域……喂!那是公海耶,經濟海域200海浬未免也太寬了吧?誰敢說美日韓聯合演習時,就沒有一槍一彈打到我們北韓的經濟海域呢?日本人、南韓人怕飛彈,我們北韓人就不怕嗎?

說穿了,其實你老美最生氣的,應該是我們北韓的飛彈打得到你的領土吧!你害怕所以你翻臉了!但你美國的飛彈幾十年前就打得到我們北韓的領土,我們也沒抗議、沒去聯合國告狀、沒教大家經濟制裁無辜的人民啊!

況且中國、俄國的飛彈也一樣打得到美國領土,你幹嘛不生氣、不制裁?還是一樣,欺小怕大嘛!

假如我是北韓人,我希望美國、日本、南韓還有其他等國,都不要再對我們的核彈和飛彈大呼小叫了!看看別人,想想自己,難道北韓人就不是人,就沒有保家衛國的權利嗎?

好文推薦 

苦苓/別躲捷運吹冷氣,邊說風涼話!

苦苓/前瞻建設:非法借錢做非法建設

苦苓/大陸對台態度:從小三變幽靈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苦苓(王裕仁),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現為自由作家、雪霸國家公園解說員。新著《熱愛大自然/草木禽獸性生活》出版中。個人臉書專頁:苦苓(王裕仁)。以上為個人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