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只花新台幣300元養新車?美國BMW車主真幸福

每年只要花新台幣300元養新車?美國BMW車主真幸福(圖/翻攝自BMW)
▲美國《消費者報導》日前公布一份市場現行新車的保修費用報告,BMW新車每年竟只要花新台幣300元保養?(圖/翻攝自BMW)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美國《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日前針對北美市場現行市售車款,以三年、十年做為區隔,進行了一份各大品牌的保修成本數據。

當中最讓人瞠目結舌的,莫過德系品牌BMW,旗下三年內的新車(2014至2017年),每年竟只要花費10美元(新台幣305元)的保修費用!不得不說美國BMW真的是佛心來著…。

每年只要花新台幣300元養新車?美國BMW車主真幸福(圖/翻攝自Consumer Report)
▲完善的「三年內原廠保固」,讓美國BMW車主得以在最小的養車成本下,享有各式保修服務。(圖/翻攝自Consumer Report)

美國BMW之所以能將新車的保修成本壓得如此低廉,主要在於原廠所提供的三年內原廠保固服務;在期間內,BMW不僅完全負擔機油、機油濾心、煞車油、火星塞等車用耗件的更換費用;同時各式檢查費用,也毋須車主額外支付。

每年只要花新台幣300元養新車?美國BMW車主真幸福(圖/翻攝自BMW)
▲不過保固一過,BMW各項的保修支出費用,反倒一躍而升為「市場最高」。

尷尬的是,當「三年保固」的甜蜜期一過,BMW各式的保修費用反倒一躍而升為「市場最高」;根據《消費者報導》統計,平均出廠四至十年的BMW車款,平均每年得花上近1,125美元(約莫新台幣4萬元)的保修費用。

也難怪先前就有報導指出,BMW曾榮登北美市場「換車率」最高的德系品牌;畢竟三年一過,水漲船高的保修費用,可不是每個人都負擔得起的…。

每年只要花新台幣300元養新車?美國BMW車主真幸福(圖/翻攝自Toyota)
▲值得注意的是,日韓系車款仍是北美市場平均保修費用較為低廉的優質首選。(圖/翻攝自Toyota)

有趣的是,在這份報告中,舉凡Toyota(豐田)、Mazda(馬自達)、Mitsubishi(三菱)、Hyundai(現代)以及KIA(起亞)等日韓系品牌,在十年內的平均車輛保修費用,在北美市場都顯得相對親民。

在「好買又好養」的前提下,自然也讓日韓系車款,能夠在北美市場市佔率佔有一席之地;畢竟「買車簡單養車難」,這句話可是全球都適用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