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倒水槽或馬桶會污染環境 簡單3招告別「過期藥物」!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您知道嗎?孩子生病所服用的藥水、藥粉,若沒有吃完,不能隨便倒入水槽或馬桶,會污染環境喔!

每次看病都拿了好多藥回家,除了抗生素一定要吃完一個療程,其他症狀治療的藥物,常因為病況有所緩解就停用,平常我們比較沒有注意到,藥水、藥丸、藥粉,這些都是化學合成的產物,任意丟棄會造成水源與環境的汙染,然而,藥物在高溫800度以上,就可以完全燃燒,所以只要用對方法,就不用擔心污染地球囉!

以下,焦糖綠玫瑰提供3個藥物丟棄的工具與正確方式。

1、密封夾鏈袋
準備一個可以密封夾鏈袋,將藥水、藥粉倒入後,再加進泡過的茶葉、茶包,或用過的衛生紙,將這些東西全混在一起,再用一般垃圾的處理方式丟棄。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2、尿布好幫手
將藥水、藥粉,倒入寶寶用過的尿布,再丟到一般垃圾,而空瓶稍微沖水後,就丟回收分類,偷偷跟您說,其實過期未使用的衛生棉,也可以拿來當藥水的垃圾場喔!

3、回收好鄰居
把這些藥物都交給住家附近的藥局或大型醫院來回收吧!

您的冰箱跟儲藏櫃裏,是不是還有好幾份沒吃完的藥物呢?快拿出來用我這3個方法處理掉吧!記得藥物也有保存期限,開封後不能保存太久喔!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