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帶小小孩秒做獨一無二父親節卡片 不完美…反而更有溫度

▲帶小小孩秒做獨一無二的父親卡。(圖/普通媽媽的生活日常提供,下同)

▲帶小小孩秒做獨一無二的父親卡。(圖/普通媽媽的生活日常提供,下同)

文/Sandy


父親節快到了,若爸爸能意外收到孩子們親手做的卡片,一定比收到其他禮物更加欣喜!可是孩子太小,還不會拿畫筆、媽媽工作也忙,沒時間怎麼辦?快跟著普通媽媽的步驟,運用孩子手掌當畫筆,三分鐘以內完成可愛手作卡片!

準備材料:B5厚紙一張、A4白紙半張、水彩顏料、調色盤(可用家中托盤覆上保鮮膜代替)、蠟筆。

步驟(以本次水中世界主題為例):
1.B5厚紙是底框,A4白紙則是畫紙,故先將白紙裁成合適大小,B5底紙預留3到5公分的邊框,等完成後再黏貼。

▲帶小小孩秒做獨一無二的父親卡。(圖/普通媽媽的生活日常提供,下同)

2.在調色盤上擠上水彩若干,然後讓孩子的手掌直接在調色盤上沾取顏料,先單色、再混色,因此請大寶手指部分先沾取綠色按壓於紙上,繪製水草(可重複多次),接著請小寶沾取紅色顏料,按壓於紙上,繪製紅色小金魚;再補充幾個顏色於調色盤,請大寶用手掌混合之,再按壓於紙上,繪製彩色熱帶魚。

3.媽媽可運用蠟筆替小魚畫上眼睛、嘴巴,讓形象更鮮明,再題上「Happy Father's Day 」等字樣,黏貼於B5厚紙上待乾,即完成。

建議:
1.記得讓孩子確實張開手掌再按壓,效果較佳。
2.作品有一點不完美,反而讓卡片更有溫度

★Sandy,雙寶媽,平日從事教職工作,逼死人的育兒路上,只期許做一個快樂的普通媽媽,更多親子旅遊與露營經驗分享,請看「普通媽媽的生活日常」粉絲團。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喜歡磨蹭小雞雞!孩子性蕾期來怎接招

做B超時塗在腹部涼涼的東西是?

被酸拍片賣小孩 YouTuber:記錄

妻愛上法國帥哥 夫傳真:放浪形駭吧

想拿掉避孕器…醫生「找不到線頭」

孩子夜驚不要怕 超強收驚DIY!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人生第一份禮物 寶寶臍帶別急著丟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