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每天都為女兒努力活下去」 身障單親爸「自助彩券」惹哭網友

▲▼身障單親爸張宏棋靠賣彩券養2個女兒。(圖/網友林子宏提供)

▲身障單親爸張宏棋靠賣彩券養2個女兒,手腳不便的他都由顧客「自助買賣」。(圖/網友林子宏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親情的力量讓人生困頓都可以繼續堅持下去,台中一名單親爸爸在一場車禍後四肢萎縮、視力不良、還得獨自扶養11歲跟9歲的女兒;但原本兼賣咖啡的他,因為身體不便、加上幫忙的朋友有些狀況,目前「只有在街上擺攤賣彩券」,雖然辛苦,不過「每一天都是為了女兒努力活下去」

暱稱「阿棋」的張宏棋個性樂觀,就算遭遇車禍後四肢萎縮、二女兒出生後妻子離開等情況,也不放棄希望,每天都擺攤賣彩券11個半小時,就是為了撐起2個女兒的學費跟生活費;年過40的他,加上車禍的後遺症,體力跟記憶力已經不如從前,賣彩券常需要客人自己撕、自己找零,也曾因為這樣而被騙,但他也默默的接受這一切。

雖然阿棋家的經濟狀況不好,但身障讓他找工作處處碰壁,申請低收入戶也連續三年沒有過,現在只有身障補助一個月4800比較穩定,其他只能自己努力賺,期間也有人想捐款,但秉持著「自力更生」的精神,阿棋都拒絕;朋友們看到這樣很心疼,才把阿棋的故事放到網路上,希望藉由媒體的力量讓更多人可以「為阿棋捧場、加加油」,1百、2百都是很珍貴的幫助。

阿棋的故事曝光後,不少人會從彰化、或其他縣市到台中來捧場,有位小姐甚至直接買了10萬元的刮刮樂,也讓他非常感恩,不過高額購買只是特例,還是希望「可以有穩定的顧客來源,才能長久經營」;也有人曾經在阿棋這邊中過80萬,各位有愛心的朋友們可以「來試試手氣」,老實的阿棋童叟無欺、也許就是一種好運。

彩券擺攤地點時間
台中市臺灣大道四段960號
台中澄清中港分院的摩斯漢堡旁
週一到週六 6:30~18: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