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神將」紅燈下散步 女駕駛驚:祂幹嘛一直看我啦

記者鄒鎮宇/採訪報導

中壢一名女子16日晚間開車行徑大溪溪洲福山巖的小路時,突然發現一尊神將在「路口散步」,昏暗的天色加上號誌一直閃紅燈,嚇得女駕駛語無倫次說「祂一直看我」。網友看了也留言,「這是我也嚇死」、「哈哈祂是要讓妳先過啦」、「對不起妳讓我笑了」。

▲一名女駕駛晚上遇到神將散,嚇到與無論次。(圖/臉書「我是中壢人」授權提供)

▲一名女駕駛晚上遇到神將散步,嚇到與無論次。(圖/臉書「我是中壢人」授權提供,下同)

臉書粉專「我是中壢人」轉PO網友的影片,可以從影片中看見女駕駛發現神將時突然倒吸一口氣,接著開始語無倫次的說,「我...我要怎麼辦...我」,看到神將走到路邊,站在閃紅燈的號誌下時,嚇破膽的她又開始,「祂一直看我,我好緊張」。直到將車緩緩開過之後,她才緩下來說,「我剛有一種動不了的感覺,祂為什麼要一直看我!」

▲一名女駕駛晚上遇到神將散,嚇到與無論次。(圖/臉書「我是中壢人」授權提供)

▲▼神將「千里眼」退到一旁讓女子過去,但女子卻嚇到結巴的說,「祂幹嘛一直看我」。

▲一名女駕駛晚上遇到神將散,嚇到與無論次。(圖/臉書「我是中壢人」授權提供)

影片上傳後,網友紛紛留言,「是千里眼耶,順風耳呢」、「背景音樂有點懸疑哈哈」、「我怎麼覺得那個扛神像的比妳更害怕,害怕被當阿飄撞」、「我在讓你先走啦」、「瞬間會嚇死人」、「還以為會追著妳跑咧」、「有影子不怕不怕」。也有網友解釋,他們每年農曆6月24日的前一周都會將神像扛出來,為了之後的廟會練習體力,「不好意思嚇到妳了,站旁邊是要讓你先走啦!」

網友廖本竣接受《ETNEWS新聞雲》專訪表示,因為農曆6月24日是關聖帝君的誕辰,大溪的「大熱鬧」,所以「我們都會在廟裡練習神將的腳步和體力」,也因為有許多新進人員利用晚上7點30分至9點30分加緊腳步練習。

他笑說,影片當時是由一位哥哥帶著新進弟弟在練習,從廟裡走到外面牌樓(福山巖招牌)時,剛好遇到這名女駕駛的車,當時也就趕快側身讓道,沒想到會產生這樣美麗的誤會。

▼晚上在路上練習的神將。(圖/廖本竣授權提供)

▲晚上在路上練習的神將。(圖/廖本竣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