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SAS特種部隊機密外洩 超過2000張軍事照片曝光

▲▼有些圖片還包含了SAS成員,為了保護當事人,還會將臉塗黑當作「保護措施」。(圖/翻攝自《Elite UK Forces》網站)

▲洩漏圖片中還包含了SAS成員,為了保護當事人,還會將臉塗黑當作「保護措施」。(圖/翻攝自《Elite UK Forces》網站/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軍事機密竟然外流!近日臉書上有個粉絲專頁「The Special Air Service」受到英國國防部和軍方高層單位的關注,因為專頁上包含大量英國特種空勤團(SAS)執行任務和軍事訓練圖片,「這些圖片也被軍方證實是真的,而不是偽造的」。相關單位已經開始著手調查,如果是內部人員洩露這些訊息,將會開除軍職做為懲處

據英國《週日星報》(The Daily Star Sunday)報導,這個臉書專頁已經營運了一段時間,追蹤人數超過21000人,網站上展示超過2000張的軍事圖片,包含新式武器、戰車以及軍事配備等。有些圖片還包含了SAS成員,為了保護當事人,還會將臉塗黑當作「保護措施」。有些照片還獲得不少網友點讚以及留言,有網友寫下,「感謝這些戰士們的付出,注意安全。」

▼臉書專頁洩漏英國軍情,包含新式武器、戰車以及軍事配備等2000多張圖片,該專頁目前已關閉。(圖/翻攝自The Special Air Service Facebook官方專頁,非文章提及的洩密專頁,下同)

▲英國軍事機密竟然外流!(圖/翻攝自The Special Air Service 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非文章提及的洩密專頁)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指出,拍攝照片的人與時間都還不清楚,不過從照片當中可以看到地點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地。圖片除了洩漏SAS成員外,還包括英國海軍陸戰隊的特殊舟艇隊(SBS)以及為部隊提供通訊的第18信號團。一位匿名的前SAS成員表示,這些照片來自現役軍人提供,「不是偽造的」,有些年輕軍人想獲得外界關注,所以發布這些圖片,但是做過了頭,隨著官方和高層的關注,相信這個專頁很快就會關閉。

報導最後提到,英國國防部相當關切這起洩密案。一名官員表示,「軍人應該對自身行為保持高標準,就算下班了也要這麼做。一旦現役軍人違反了軍隊紀律,將會面臨許多制裁方式,甚至被開除軍職。」

▲英國軍事機密竟然外流!(圖/翻攝自The Special Air Service 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非文章提及的洩密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