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醫生抱出76公分「屎腸」 孕男便秘22年累積15公斤

▲醫生抱著15公斤屎腸,可說是勇氣可嘉。(圖/翻攝自臉書/Dashawn Sykes)

▲醫生抱著15公斤屎腸,可說是勇氣可嘉。(圖/翻攝自臉書/Medicine for dummi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有一名22歲的男子患有先天性巨大結腸症(Hirschsprung’s disease),長期過著便祕的人生,肚子大到就像懷胎9個月的孕婦,經過3個小時的手術後,被切除76公分的腸子,裡面裝有15公斤的排泄物。據了解,先天性巨大結腸症患者腸道的神經受影響,沒辦法主導腸道蠕道功能,最後很多東西會堆積在大腸中,導致便秘。

根據上海第十人民醫院表示,這名長期受便秘困擾的男子,長期用灌腸、便秘藥幫助排泄,後來實在太痛苦,才提起勇氣跟醫生求助。醫生經過評估後認為需要將大腸移除才能根除問題,經過3個小時的手術後,割下約76公分的腸子,拿去秤重後,發現竟然重達15公斤,「手術相當成功,病人很快就能復原。」

據了解,先天性巨大結腸症最早是丹麥兒科醫師Harald Hirschsprung於1888年報告兩名男童死於嚴重的便秘與腹脹,但當時不知道病因,直到1948年,才發現是由於擴大腸段的遠端腸道內神經節細胞的缺少所致病。這種疾病相當罕見,通常5千個新生兒中才會有1個,會有胎便延遲排出、腹脹、嘔吐、便秘與餵食困難的情形,部分有併發腸胃炎的新生兒會有腹瀉的症狀。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