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竊5千萬比特幣 涉案一工程師遭聲押

▲虛擬貨幣,數位貨幣,比特幣。(圖/視覺中國CFP)

▲泓科科技去年7月間遭駭客入侵公司電腦竊取2,400枚BitoEX比特幣,市值約5千萬元。(圖/視覺中國CF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代理銷售BitoEX比特幣的泓科科技公司,去年驚傳遭駭客入侵,竊取BitoEX電子錢包內的市價近5千萬的2,400枚BitoEX比特幣;檢調去年曾搜索、約談涉案工程師黃睿智到案,但因無具體事證,訊後請回。不過,檢調經數月蒐證,掌握犯罪事證,6月15日再對黃發動搜索、約談,6月16日早上訊後以黃涉嫌妨害電腦使用罪嫌重大,且有滅證之虞,不排除有共犯涉案,向台北地院聲請對黃男羈押禁見。

泓科科技代理銷售BitoEX比特幣,宣稱通過BitoEX的服務可以在網站上進行交易,使用和轉換被稱為比特幣的虛擬貨幣,已在2014年8月上架銷售,一枚比特幣約可兌換台幣2.1萬。

泓科科技日前向檢調報案,指去年7月間有駭客入侵公司電腦,從公司負責人劉德正的比特幣錢包中竊取2,400枚BitoEX比特幣,依當時市值估算,損失約5千萬元,涉犯刑法359條破壞電磁紀錄罪。

檢調懷疑是駭客透過「洋蔥網路」手法,去年發動境外攻擊,成功竊取該公司員工的帳號及密碼,登入該公司網站後,再疑以寄送電子郵件的方式,吸引泓科科技負責人點擊該網址,導致劉的電腦中毒後,再入侵劉的電子錢包,竊取2,400枚比特幣。事後遭竊走的比特幣,被層層轉往非洲、歐洲等多國的海外電子錢包帳戶。

檢調去年12月搜索、約談黃到案,但黃否認涉案,檢方訊後先行請回。檢調最近掌握線索,昨再發動偵查,搜索約談黃到案。據了解,黃仍否認駭竊比特幣,但檢方依據掌握的電磁紀錄資料,認為黃說法交待不清,涉嫌重大,今早向法院聲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