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嬤跛腳賣30元玉蘭花「為籌6萬開刀」…忍痛身影惹哭萬人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一位60多歲婦人,因為背部壓迫到神經,腿部漸漸使不上力,連走路都相當吃力,為了籌措6萬元的開刀費用,幾乎每天都頂著烈日,穿梭在車陣中賣玉蘭花。網友日前正好路過,將婆婆辛苦叫賣的身影上傳到臉書,短短幾日就吸引超過1萬名網友分享。

高雄民族、明誠路口的玉蘭花婆婆,雖然行動不便,但幾乎天天都會上街賣花。(圖/讀者提供)

▲高雄民族、明誠路口的玉蘭花婆婆,雖然行動不便,但幾乎天天都會上街賣花。(圖/讀者提供)

高雄有網友10日經過民族路和明誠路口,發現這名婆婆走路一跛一跛,卻仍在大太陽下賣玉蘭花,十分辛苦。網友詢問婆婆的情況,原來她因為背部神經壓迫,身體很不舒服,而且情況日漸嚴重,但苦於缺少6萬元的醫藥費,所以只能每天忍著病痛,上街叫賣玉蘭花。網友補充說,婆婆賣花的時間大概是上午10時到12時,但也會跑蠻多其他地方賣花的。

婆婆接受TVBS新聞訪問時說,自己從3年多前腰部出現問題,到現在連走路都很困難,為了籌醫藥費,1個星期會出來4天,但扣掉成本,平均每天僅能賺4、500元,再扣掉4000多元的房租,所得幾乎入不敷出,3年來也只存到2萬元。

▼婆婆一串花賣30元,賣了3年僅存到2萬。(圖/讀者提供)

▲▼高雄民族、明誠路口的玉蘭花婆婆,為了籌醫藥費,雖然行動不便仍上街賣花。(圖/讀者提供)

不少網友看到消息,紛紛留言說「看了都哭了」、「真的很不捨」、「婆婆很辛苦,希望大家一起幫忙婆婆」;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壓迫神經真的會「痛到想哭」,「希望大家能多幫忙阿婆早日開刀」。

▼婆婆經常在三民區民族、明誠路口叫賣玉蘭花(紅框處)。(圖/翻攝自Google Map)

▲▼高雄玉蘭花婆婆,經常在三民區民族路和明誠路口叫賣(紅框處)。(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